close

IMG_5002.JPG
好像前一本才剛買,寫一寫發現,還真的太厚,右手寫到邊邊的時候就會懸空哩!
前一晚仔細的想想,並且列出我想要紀錄在手帳內的事情大約有哪些
後來~我發現黑色那本小本本, 格式根本不夠我寫,哈哈哈~~
果然太久沒寫手帳, 一整個手感都忘光光了

今天上午跟女兒去統一元氣館, 沒找到喜歡的, 只有去muji買了一堆筆
然後~我就想說~~再殺一趟信義誠品好了,反正一出來就有公車直接到家ㄇㄟ
於是就踏上了"本週第三次"的信義誠品之旅

原本是想說~~乾脆直接搬hobo回家算了
仔細在現場看一看,發現我只喜歡hobo小本感覺,卻喜歡大本內頁
but大本實在太重太重了,整個放棄,所以千挑萬選才選了這本

 

IMG_4991.JPG
只能說這本手帳根本是為女性同胞設計的,一打開,就有十年計畫
圖片中可以看從上到下有四欄,分別是工作,戀愛,存款,空白~~這四大欄
你可以設定一年後跟五年後,十年後,這幾項的目標
基本上~我只想眼前啦!<挖鼻孔狀~>

 

IMG_4993.JPG
一樣在前面就有各月30天的重點記事欄

IMG_4992.JPG
嫌上面格子太小,還有一頁很漂亮的分月目標可以寫,比如說6月有什麼重大開支啦
幾月份有重大會議,或是幾月有旅遊計畫,都可以紀錄


IMG_5001.JPG
每個月的開始第一張,是寫下這個月的計畫清單, 還好有英文看的懂, 都是日文我就昏了
有重點生日紀錄 To do list~ shopping list, 最右邊還有30天的小格子可以記其他的

IMG_4978.JPG

然後是格子狀的欄位, 一個月份整張一目了然
當然這種地方也可以貼貼紙啦,畫來畫去的

IMG_4979.JPG
最喜歡的是一週雙面,
星期的標示,除了日本用的金木水火土,也有英文的Monday Tuesday..這樣我比較習慣啦
而且是從週一開始往下排, 這樣六日在下方一起, 週末有趣的事情可以寫在一起比較方便喔!

左頁是日期, 有兩格可以寫
我應該會記事情,飲食運動,還有每日一句的英文,希望過了一年可以喚起對英文的回憶
右邊這頁就是空白頁, 看是要寫長篇日記,或是要剪貼什麼有趣的, 自由發揮
一個月份有四周,就有四份這樣的格式, 也就是說,每個月有四大頁空白頁可以發揮

對我來說,這是比較適合我的,因為我不太可能天天寫, 每月如果有四篇長篇日記已經很了不起了吧!
所以我怕1101那樣每日一頁,會被我浪費了很多天啊!

IMG_4999.JPG
後面一點,可收集喜歡的店家資訊,也許可以直接貼名片上來比較方便

另外還有wish list, 吼~~我有好多wish list耶!
IMG_4998.JPG

越往後翻越美耶~
IMG_4997.JPG

IMG_4977.JPG 

 自由發揮的空白頁, 居然有這麼美麗的印刷, 果然是女生會愛的本本啊~
所以我說這根本是為女生設計的手帳啊~
請看下方有更貼心設計

IMG_4985.JPG
這是體重紀錄,還可以畫成曲線圖,右邊是BMI計算,還有目標體重等等

 

IMG_4983.JPG
這是食物熱量表,可惜日文看不懂啦!
<台灣版的手帳請加加油好嗎??看看輪家日本廠商設計多貼心>

個性很緊張的我..馬上回家就開始紀錄了,還好手帳都會把前一年度尾巴的兩三個月份納入

這是我十月份的紀錄
看煙火跟花博的日子, 剪貼了相片
IMG_4994.JPG
新的2011年度開始, 才有上面介紹的月跟週的格式
前方附帶這2010舊年度的, 只有這一種整月格子的格式了,
今年剩下兩個多月了, 我就盡量豐富它吧!

真的很喜歡這本手帳, 除了~~

除了這個封面之外啦~~~大綠格子我實在不太愛

IMG_5003.JPG
雖然是很雜貨風, 而且防水布真的很耐髒, 綠色跟咖啡色中間還可以夾一些小貼紙等扁平的紙張
不過這也太鮮綠了點吧, 現場只剩這本新的有封套, 其他顏色都拆封當樣本了
好討厭啊~~~前幾天來還很多顏色的說, 為何我沒早點發現這內頁很好用

果汁~~我想換掉皮皮啦~~

Happy make diary 官網在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具手帳 紙膠帶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