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71.JPG
老爸脊椎手術住院了一星期,終於出院了,但是還沒拆線,
今天媽媽想去坐貓纜, 大概最近在醫院大家也都太悶了吧,出去走走也好
還好今天的天氣陰涼沒有爆熱, 老爸傷口處應該比較不會流汗

IMG_3952.JPG IMG_3963.JPG
貓纜搭乘用悠遊卡就可以囉, 從動物園馬路邊坐到貓空來回才一百元
單程就要花30分鐘喔~~算起來100元坐一小時這麼大工程的纜車,也是很划算

IMG_3958.JPG
這位是我妹妹的女兒啦~她很好玩~從美國把自己的相片寄回來台灣給外公外婆
說是暑假作業, 要把自己的分身寄出去拜訪親人,跟親人一起合照,所以下面會出現這種相片請勿驚奇

貓纜的走法是爬到一個山頭的山頂,然後再往下降到山谷,然後再往上爬到另一個山頂
就是說會有點呈現W形狀這樣上上下下的喔~能看到滿山綠油油的樹林跟風景,
我想夜景應該很美,可惜今天天氣不是很好,灰灰陰陰的
IMG_3977.JPG
這個是拉近拍的二高,每天女兒都要搭車從我們家穿過去才能到學校

IMG_3995.JPG IMG_3989.JPG
從纜車往下望還真的是很高很高啊~~右邊這個就是上回坍塌土石流到某社區的地方
看來真的很恐怖

IMG_3986.JPG
整個坍塌區的工程頗浩大的, 現在都在補強中~現場看這片坍塌區域的山壁, 真的又大又陡峭

IMG_3985.JPG
上面那個方形東西,就是之前傾斜的支柱挪走了,剩下一個底座
其實貓纜發生那麼多事情,本來我也沒打算要去搭的
老媽老爸是機會難得想出來走走~偶就趁機開眼界

IMG_3980.JPG
纜車往下看,經過了很多立牌子的地方
地層傾斜管~~是幹麻的啊??

IMG_3978.JPG
還有傾斜盤~~又是幹麻的啊?

本來我想說~難道這裡地層傾斜了那麼恐怖, 甚至攸關人命, 還要做牌子當導覽嗎??
因為剛好是在坍塌段前面看到牌子,其他段都沒有哩~
後來想想應該不會那麼白目吧! 但我還是不懂這兩個牌子介紹的是什麼?
有空我再去查

IMG_4001.JPG
從起站坐到底站貓空, 發現貓空整個跟我印象中都不太一樣了
步道有規劃出來, 週邊設施也弄得比較完善了


跨國小人又來拍合照了,哈哈哈~~
老爸的脊椎傷口還是隨時要綁著固定, 真擔心他週末要搭十幾個小時飛機回美國啊~~

IMG_4002.JPG
樟樹步道邊的一個廢棄窯
IMG_4008.JPG
還留有原本燒火跟燒窯的原始模樣

IMG_4006.JPG
這個是在對面一個養豬豬的豬圈, 當然已經沒有人養豬了
所以裡面出現了三四隻水泥神豬~~哈哈哈~~

IMG_4010.JPG
跟著開刀過後的老爸, 慢慢往下走看到一隻假水牛在拖車

IMG_4011.JPG
另外還有兩隻在泡澡, 小隻那隻居然會動耶~~~一開始嚇了一跳, 原來是浮在水面的板子會漂啦~

IMG_4015.JPG
繼續走又看到一個很特別的小涼亭~~是做成穀倉的模樣,本來可以轉的現在被固定住了

IMG_4013.JPG
老爸剛開完刀不能太操勞~但是我已經覺得他很厲害了
上週六出院, 週一就逛西門町,週三爬到我們山上社區參觀房子又逛我們社區
然後今天又去貓空趴趴走~~~一整個不像剛開過脊椎的人啦!

走一走我們就跑去吃午餐啦~
IMG_4017.JPG
來過貓空就要吃過貓~~ <<<自己瞎掰的

IMG_4018.JPG
這是茶香炒飯, 端出來的時候小姐說不好意思有點塌了耶!
我就調侃說~~炒飯也有土石流喔!!

IMG_4019.JPG
山蘇也很不錯吃,這間清心園煮菜味道還蠻好的
貓空現在區域內都有遊園公車, 到處晃晃可以搭公車回纜車站, 挺方便的哩

回程搭纜車下山的時候~居然下起大雨~~內心祈求老天別打雷,免的我們被掛在半空中啦~~
好在平平安安的回到凡間了, 貓纜還是要非假日去搭, 好好享受山中的寧靜跟空氣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