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才在開開心心的PO美國來的開箱文,多虧爸媽幫我從美國帶東西回來

沒想到才回台灣沒幾天老爸就脊椎開刀了

簡單大概的說~我爸爸是屬於退化性的脊椎腔狹窄, 壓迫到脊椎腔中間的神經

造成下半身又麻又痛, 像針在扎一樣, 在美國的時候狀況還算可以, 偶爾麻一下

回台灣可能一下子走路太多了,<就逛街ㄇㄟ> 結果整個變很嚴重, 走大約一兩百公尺就整個下半身麻了

  

榮總掃過斷層掃描之後5/12回診, 醫生看了也沒說一定要開刀, 叫我爸考慮看看

誰知道我那"身經百戰"的老爸,非常"阿殺力"的就說~~開啊 開啊 就開吧!!

剛好隔天有個病人退掉手術, 我爸剛好卡位

一切就這麼剛好~~5/12當天什麼都沒準備就進病房住宿了, 隔天5/13上午就開啦! 還真是有效率吼~

開刀時間比預期多了兩個多小時, 小小擔心了一下,老爸退了麻醉痛的唉唉叫

還一直說~~唉唷!進去一條龍~出來一條蟲啦~~

也是啦,手術過後連自己翻身的力氣都沒有,到了第四五天才下床開始慢慢跨出第一步哩!

希望這隻蟲以後下半身都蠕動正常啦!!不要再麻麻麻啦!

  

偶老爸看起來又高又壯的,其實全身開過很多刀哩~外面都好好的,裡面都壞壞的說 

包括心肌梗塞的支架手術,頸椎手術換了人家的骨頭在裡面,膝蓋內視鏡手術,還有這次的脊椎手術

本來我們找一堆脊椎骨刺跟狹窄的資料,還樂觀的想說會不會內視鏡做一做就好了,沒想到居然是動刀動槍的大手術啦!

台灣好像很多人都有脊椎骨刺,椎間盤突出,脊椎腔狹窄等等的毛病,尤其是老人家

講到這個,害我一直想到那個很紅的廣告~空八空空空酒梨 空空空...噗~我真的很愛亂聯想

 

其實這種疾病多少跟退化有關係,壓到神經就會出現酸痛麻的症狀很不舒服

大家從年輕開始就要多注意自己的姿勢要正確,運動也要小心

一定要趁年輕存骨本,飲食跟體重都要控制好,免的老了受苦受難啊!

這裡我找到一個內容很詳細的脊椎疾病相關網站,給大家參考 按此

 

最近我就是每天家裡醫院來回跑,扶老爸下床走一下路,幫媽媽來回帶換洗衣物等等

老媽一直都睡在醫院,我想應該也睡的不是很好,希望把拔能如期出院啦!

FI拔還幫忙煮盧魚湯過去,給他們補一補

 

 說也奇怪最近跑來跑去比較累,阿怎麼也沒瘦~~~真是太不公平了啦!!!

榮總美食街都吃遍了,而且還很不可思議的看到KR鍋的專櫃在榮總美食街出現,太機車了吧!

連去照顧爸爸都還有名鍋專櫃擺在眼前誘惑,吼~~~每天中午都要去美食街用餐啊,無法視而不見

害我很委屈的買了三把刀~~刨刀,削絲刀跟水果刀,一整個超級委屈到極點的說

還好我夠勤儉,完全沒有敗任何一咖KR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