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78.JPG
其實會做這個草莓鮮奶油蛋糕,完全是因為買到不甜的草莓好像沒人捧場
所以乾脆拿來玩一玩,重武器來家裡之後就只顧著玩麵包,很久沒玩蛋糕了

想說來試試看新攪拌機打蛋白的速度
沒想到~~~是一整個快到傻眼....只能用二速,最高速一不小心會打成蛋花湯啦~

IMG_3480.JPG
看到超Q潤戚風這本書裡面的戚風變化版,草莓蛋糕一整個誘人,所以就想來做個一樣的

IMG_3479.JPG
當然我的功力差很多很多啦,光是邊緣的鮮奶油流下來的樣子要好看,就好難
因為不能打全發,只能打七分發,鮮奶油慢慢的堆上去,往旁邊稍微擠一下
才會輕輕的流,奶油打發程度要拿捏的剛好,太水就會流滿地,太發又硬梆梆流不動

最好笑的是我蛋糕橫剖的有點歪,然後中間夾層草莓有高有矮,所以蛋糕有點像比薩斜塔囉~
IMG_3482.JPG
我又沒有比較大的蛋糕模,只有中空模,所以我這肉腳切蛋糕的時候就更難平衡啦!

IMG_3477.JPG
還好拍特寫,還算可以看,上面跟中間都有整粒草莓,可惜是酸的...>_<...
現在先拿去冰定型,晚點要吃的時候,草莓上面刷蜂蜜好了,哈~~

看到草莓就知道快過年了, 日子過的好快啊~~~

IMG_3475.JPG
連FIFI都變成鐵獅玉玲瓏了,哈哈哈~~

IMG_3474.JPG
鄭重聲明~~~這是我女兒搞的, 不是偶~~

FIFI說要謝謝阿姨們送的玩具啦~~吼~~~用這種樣子出場,形象全毀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