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90.JPG
一年一度耐操又耐磨的耶誕節又來臨了~~每到這天總是從早上開始準備到晚上
先看湯類~~就是營養好吃又好做的南瓜濃湯
我用南瓜跟馬鈴薯蒸熟, 加水跟牛奶, 用百靈打成糊, 然後用奶油炒一下蒜頭跟洋蔥,一起慢慢煮開就好了

 

IMG_3389.JPG
再來是馬鈴薯蛋沙拉+蘋果丁,
馬鈴薯蒸熟+水煮蛋+火腿+洋蔥丁+少許鹽巴跟沙拉, 灑一點黑胡椒就好囉!
有了百靈之後省很多切丁的時間, 洋蔥跟馬鈴薯都是丟進去打一打就好,不用痛哭流涕切洋蔥

 

IMG_3397.JPG
冷盤是鮮蝦蘆筍沙拉, 其實我本來只想做一盤沙拉的
後來發現份量太多了一盤放不下,只好變成兩種沙拉了
蘆筍跟蝦子都燙熟放到冰水裡, 才會脆喔!

 

IMG_3394.JPG
再來是配湯用的麵包,前一天就做好了,這是豪放版的葡萄乾黑麥麵包
葡萄乾好像不用錢的猛倒,據說吃黑麥麵包類比較不會胖哩!

 

IMG_3388.JPG
鮮菇類是用鴨油炒的

IMG_3386.JPG
主餐是這個紅酒牛肉,配樓上那個圖片的麵包,很好吃又超有飽足感
後來完全吃不下白飯了

IMG_3387.JPG
今天第一次嘗試做的蜂蜜橙汁鴨胸
前一晚就用鹽巴跟黑胡椒醃過了,皮劃開兩面煎,逼出的鴨油可以拿來炒菜
有看松露玫瑰的網站應該對這道菜不陌生

IMG_3400.JPG
然後我用橘子+蘋果丁+美粒果,煮成了橙汁當沾醬
第一次做這個感覺不是很順手,剛上桌的時候切開發現裡面還不太熟,後來又去烤了一下

IMG_3408-s.jpg

到底要先吃哪一道好ㄌㄟ~~~

 
IMG_3404.JPG
今年吃的沒有以往多,可是怎麼感覺好飽啊!!
可能都是主食類居多的關係吧~~

從早上九點多開始切菜備料,一直弄到晚餐上桌,這麼久的準備時間
沒想到這些傢伙回來,不到半小時就喀光光了....是怎樣蛤??

IMG_3405-s.jpg IMG_3406-s.jpg
不甘心大家吃太快,所以我要來惡搞一下

小孩子都有聖誕禮物,我這主廚那麼辛苦,當然也要有禮物啊~~~

IMG_3187.JPG
將將將~~~這是今年聖誕老公公送偶的禮物~~

IMG_3189.JPG IMG_3188.JPG
是滴~~~士邦八公升來偶家囉~
多虧效率一級棒的麵包達人chun火速揪團成功,我才能最近常常玩麵包

IMG_3191.JPG
三種不一樣的攪拌棒,通通換成不鏽鋼
本來沒考慮買這個重武器,因為實在很重不太可能擺檯面上,廚房地面也沒地方擺
後來終於想到一個好位置,就是我餐櫃旁的紅酒箱後方
IMG_3198.JPG

後面剛好有個空位~~而且~~竟然~~
旁邊這麼剛好有插座....一切就這樣水到渠成囉!
要打麵團的時候就把酒箱推到邊邊一點,因為很輕所以很好移動

IMG_3193.JPG
也要特別感謝人美心腸好的團團牙醫診所所長~米米媽
搬家前送我這個架子,對我來說真是一個超棒的工具

IMG_3194.JPG
以前做西點要看食譜,都沒地方放,只能勉強把食譜靠在流理台上方的窗框
風一吹還會跌下來噗倒在我的麵粉裡,只能說氣到一個不行超想摔盤子
有了這個好美的架子,以後做菜看食譜,就超級方便又優雅啦!!
謝謝米米媽

感謝FI拔牌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我會努力做麵包給家人吃的
 

也感謝這一年平安平凡的渡過~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是福氣

也祝大家有個美好的聖誕節~

~~~Merry X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