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35.JPG   IMG_2517.JPG
最近真是卯起來車包包了,沒辦法啊總要消耗一下家裡的布料,不然真的堆太高了
加上我又沒有一個專屬工作空間,也沒有專屬布櫃,所以一堆東西都堆在儲藏室,堆到頂了說!

IMG_2512.JPG
前幾天決定要用這個去年買的可愛棉布,來車個簡單的包
但是總不能沒長進,每次都沒變化

IMG_2510.JPG
這次按照書上首次嘗試了一字拉鍊的車法,就是內袋裡面的拉鍊口袋
坦白說很沒天份的我,看書看了大概十幾次都看不太懂,每次都眉頭深鎖看到愛睏就去睡了
沒想到實際動手做起來,根本就是"一塊蛋糕"啊!
任何想像困難的事情,做就對了....雖然我車的線還是有點醜啦,阿就第一次ㄇㄟ~
IMG_2509.JPG
也是第一次嘗試"口袋布連接袋身"的做法
就是上面素麻布先車一圈,然後跟袋子跟裡袋一起夾車
很笨的我光是這三層的順序,一直套來套去試了好幾遍才敢車下去
免的順序車錯了,反過來的時候會整個錯亂掉~拆線是很痛苦的事情
 

IMG_2507.JPG
格子布很可愛...我女兒也說這包很可愛,還弄了木頭小花鈕扣在提把處
不知道為何,我就是很愛卡其色的雜貨風格

另外...今年大家快要做到爛掉的水餃包,我看書看了好多遍也是初次嘗試

 

IMG_2532.JPG
有人說這是水餃包,有人說背心包,也有人說是大抄包,就是抄來抄去差不多都這個樣子
會想要做這個款式,主要是想要拿塊布來試做一次而已
照書上的紙型去影印放大...7-11店員好像也不太會弄放大200倍,印錯了好幾張

做出來的成果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可以放A4下去還更大一點
因為家裡有一些比較貴的布料想做這款式,想說先試試看免的貴松松布被我搞壞掉

IMG_2534.JPG
因為這個包是要另外車側面跟底部的,所以車工比較多一點,提把接點用一個可愛織帶遮住
做到一半又缺零件跟線,所以又在網路上訂東西等貨來了才繼續完成
一共花了我四天時間才完成~~這時候就回想以前住在永樂市場附近公婆家那邊,真是個天堂
走路五分鐘就可以買齊所有東西了
現在要苦苦哀求FI拔有空才能帶偶去買  <---
很明顯不知道寫給誰看的

IMG_2533.JPG
本來想做手提的尺寸,但是這版型做起來很大一顆,所以還是上了磁釦免的東西容易掉出來
這個包對我來說最難的地方...是車提把織帶那些弧度的地方
我好像拿到太細太厚的織帶,對折之後夾住布一起車不好車,下次用寬一點的織帶好了

最近卯起來車包包,終於有點順手也有點心得了,以前看書老半天看不懂的地方
現在實際做了幾個之後,突然也都懂了,有種海闊天空的感覺哩!

我發現做包包我花最多時間的地方,居然是一開始的畫版型跟剪布
比方說這個海軍水餃
包就要裁切如下
外袋白色布~前後的2片+側邊2片+底部1片
內袋藍條布~前後的2片+側邊2片+底部1片
為了讓包包更挺所以布襯也要剪上面的規格一份
加上細部還有內口袋要做,每車好一個地方要燙一次
老天爺啊光是裁切布料,以上的動作就要花上我兩個多小時了
反而車的時間超快...
真希望有人可以賣那種剪好形狀的布,讓偶這懶人直接車起來就好了啦!
<聽說上面這種東西真的有在賣,叫做材料包,可惜我買不太起啦!>

 

接下來要做啥,還在慢慢想~~趁上廁所的時候翻翻書或許會有靈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