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39.JPG

暑假開始每星期一的休假,都幾乎是一樣節目

凌晨三點出門拍日出,六點回來送小孩上暑輔,然後帶狗游泳~~

這次要特別講有抓黑妞下去游,連續抱了三次下水,

當我第三次抱起她的時候,剛彎腰而已還沒碰到水,

黑妞就開始四隻腳努力在空氣中滑啊滑,實在是很爆笑


每週幾乎都要一樣先完成以上的節目,然後才是安排我們自己的事情

有時候去賣場,有時候去附近晃一下,有時候去弄車子之類

這週..我們就跑去社子花市

IMG_2141.JPG

看網路上很多人介紹社子花市不錯,佔地六千坪有吃有喝有玩還可以買花

我就想說好吧那麼熱也不知道要去哪,就去看看

一想到六千坪以為會逛到腿軟,沒想到裡面店面還真的很少,就是招牌上這些

扣掉三間餐廳,單純賣花的剩兩三間

IMG_2148.JPG

中央一條長走廊,兩旁就是店家,不像一般橋下那種花市攤位

這邊都是店家為主
IMG_2149.JPG

到處都可以看見這種大陶罐跟素燒陶裝飾

IMG_2142.JPG

這間萬象資材館算是很大間的,一樓的一半是賣陶器小花盆,塑膠盆之類的容器

IMG_2145.JPG

另一半全部都是這種素燒陶盆,價錢真是可愛

地上那些大大的盆子,要不要五千? 不用不用

要不要三千?? 也不用不用

大家看fi拔當比例尺,他正前方幾乎到大腿高度的陶盆,才700

我們院子裡有兩個陶盆,比圖片中稍微大一點點的而已,居然一個要三千多

不過我不曉得厚度跟密度有沒有差異,這個我不內行

大的都這麼便宜了,如果一般種花小小的陶盆更便宜,可以來此選購看看

IMG_2143.JPG

這些希臘風的直立陶瓶也非常非常多,我看過很多希臘的圖片

陽台上舖了天然石材地板,擺几張藍白色的桌椅,擺兩三個這種陶盆裡面種上桃紅色的花

藍白桌椅跟石材地板+陶色瓶子配桃紅色的花,映上自然的藍天白雲,就很有希臘fu了

不過想要叫fi拔買一個幫我搬上三樓露台~~別作夢啦!!

IMG_2147.JPG

二樓也是很大一間,主要以木頭跟藤製品的花器居多

這邊有買一個東西,後面介紹

IMG_2151.JPG

逛完資材店就跑去逛花,這邊賣花的店家只有兩三間

特色是每一間店面都超大,另外還有一間專門賣香草的

IMG_2152.JPG

這是上面店家的一個角落,有草花區,木本區,多肉區,室內植物等等

為了配上剛剛資材店買到的木頭小提籃

我們來這裡選購小盆植物

IMG_2159.JPG


粉可愛有鄉村風的感覺,現在擺在客廳小茶几上了

提籃想放家裡,所以選購的是室內植物,每天白天提出去稍微照一下陽光,記得澆水就可以活的很好


很多人家裡面的植物老是種不活,可能是因為白天上班,整天植物都關在家裡窗簾遮著也沒陽光

晚上燈開沒多久又要關燈去睡覺,植物就很難長的好,就算室內植物也還是需要一些些光線的

建議早上出門前,把室內植物放到窗邊或是有光線處,不要太曬就好

IMG_2135.JPG

玄關小鞋櫃下方,擺上新買的爆大盆矮牽牛,就是上面那間花店買的

IMG_2136.JPG


真的無敵爆滿,而且比一般花市便宜一點,140而已,重點不是便宜那一二十元

重點是~真的好大好滿超盛開的一盆啊~~大概有我的臉4倍這麼大,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每年夏天都會買牽牛,好像沒買過這麼大又這麼便宜的

IMG_21390.JPG


這兩盆也是同一家買的,花市大不部分都是這樣子的,沒像上面那盆那麼爆滿

矮牽牛行情差不多每盆150~200元

不知道是不是前兩天假日賣剩的,我們非假日去,也許通通140便宜點賣,可是狀況很不錯啊!

去的時候擺了滿地牽牛,花的狀況都還不錯,內部花苞都還很多,就很美忍不住多買兩盆


看了花之後又看到一間店,好像叫原色diy的樣子

有很多這種可愛的波麗小娃兒,不是荷蘭那個牌子

裡面假日還有教捏陶跟馬賽克喔!小朋友應該很適合去玩

IMG_2133.JPG

小娃兒都可以自己隨便挑選組合,一個都120~200之間,不是很貴

而且也不是很迷你的那種,從頭到屁股,大概快要我手掌那麼高,當然還有更大的

家門口大陶盆那棵楓樹,我覺得往下看只看到盆內泥土光凸凸的,所以我種了點攀爬植物在土的表面

剛好小娃兒回來可以坐在藤蔓植物中間,歡迎光臨舉在手上很口愛,像是門口一個小造景

IMG_2134.JPG

這組草莓橘子姊妹花,沒有買木頭椅子來配,直接放在門口小玄關鞋櫃上

右邊那盆長春藤從搬進來就開始種,三年來已經長的無法無天了,被我扭來扭去當造景用

左邊藍色彩繪屋是在北橫綠光森林買的,中間綠色房屋燭臺是鑫美的

IMG_21380.JPG


這組水果炸彈小朋友,姿態很可愛,圓滾滾的一直不曉得該放哪


IMG_2137.JPG


後來決定先放在廚房ikea白色置物架上

水果小朋友跟法國果醬每天在一起,應該很快樂


上方三個罐子,是我青梅竹馬乾妹妹跟朋友ㄠ來的東西

好像是日本的糖果罐吧!很好看

上回smith&hsu碰面時又給了我幾個

我好像是做資源回收的哩!家裡好多人家不要的罐子還開心的半死

IMG_21400.JPG


蘋果草莓姊妹花,坐在廚房掛架上,怎麼剛好我家有草莓鐵板可以當背景哩!


IMG_21420.JPG


都取水果名字是因為他們的帽子造型都是不同的水果啦!


配合帽子演出,她們手上也會拿相同的水果喔!草莓頭手上拿草莓,蘋果頭手上拿蘋果

都蠻可愛的說,而且質感也不會很粗糙,幾百元讓家裡添點趣味也很不錯啊!

IMG_21440.JPG


社子花市裡面有一間阿鴻的菜好像也還蠻出名的,不過我們趕著接小孩就閃人了

這邊佔地頗大,但是店家不多,如果喜歡騎單車,黃昏可以去社子河濱公園騎個車,拍個夕陽

然後順便來此逛逛花市,吃個冰棒或喝個咖啡,用個晚餐也不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