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4.JPG

那天去吃完smith&hsu之後, 就一直覺得在店裡吃的很不過癮

於是回來照著網路上搜到的做法, 自己做了一次

我是照著AMYKAKU這篇的做法依樣化葫蘆

IMG_2089.JPG

不過我有稍微把發粉放少一點, 然後就丟到冰箱冷藏了一下

再隨便亂七八糟的放進不專業烤盤, 送進不專業烤箱,

開180度烤了20分鐘

 

IMG_2091.JPG

說真的吃起來內部很像, 可是表皮我可能塗太多蛋黃了

怎麼搞的有點像菠蘿麵包的皮啊,真的很搞笑

 

IMG_2098.JPG

裡面鬆鬆軟軟的, 發粉的量雖然有減少些,但是我嘴巴很挑還是嫌有點苦味

下次來試試看用酵母的做法

IMG_2099.JPG

外帶回來的smith&hsu司康, 我還特別跟自己做的拿來比對

一口正版, 一口山寨版, 正版的外表沒那麼多蛋黃,比較接近原始麵粉香

山寨版的外皮我可能烤太久, 水分稍微乾一點, 蛋黃太多又脆了一點

 

IMG_2101.JPG

但是加熱後剝開來熱呼呼的, 配上果醬跟奶油吃, 也是很讚喔!!!

下次我要把麵糰弄高一點,烤起來高一點好像比較有FU

 

司康這個小點心在網路上爆紅很久了, 大家隨便蒐"司康做法"就一堆囉!

其實這篇的重點就只有上面那行粗體字而已

順便也要說一下我家也沒有專業攪拌器, 一切苦命靠雙手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