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興.jpg

前幾天在網路上, 看見碧潭山上的直潭淨水場附近有密境小溪

週日下午FI拔回家, 我就盧他一定要帶我去探這條路,想說可以拍照以後也可以帶FI來游泳

雖然他百般不願意還是被偶的無理取鬧給拖出門...因此展開了迷途記

先看一下第一張空照圖,我們從碧潭吊橋對面開始騎>>經永業路接上新潭路<圖片最右邊>

其實本來只要走藍色路線下半段,新潭路接到左邊平廣路就好了

可是我們居然錯過叉路口, 應該是照著空照圖往上走整條藍色的路騎了好大一圈, 越過了好多山頭跟彎路

根本就整整騎了兩個小時的摩托車, 實在是繞很大圈

 

想去的朋友記得新潭路上去沒多久, 看到直潭水壩的叉路. 就要立刻下切左邊往水壩走

最後再來補充詳細的路線網站

IMG_1874.JPG

上新潭路沒多久, 就已經錯過了那條我說的岔路, 但是越往山上就可以聽見路邊溪流聲音

 

IMG_1876.JPGIMG_1878.JPG

沿路都是非常乾淨無污染的小支流, 應該就是磺窟溪, 這條小溪能下去的地方不多

有幾個地方可以下去摸摸水,但是水量豐沛要記得顧性命, 有很多層層相疊的小瀑布
IMG_1879.JPG

喜歡拍溪流的朋友,可以就順著新潭路一直往上, 跟著獅子頭山的指示一直走就對了

因為今天隨手抓了相機, 想說只是紀錄一下沿路地標, 沒帶腳架徒手拍,

沒想到溪流居然這麼美, 如果天氣好有陽光的話一定更夢幻

拍完溪流部分其實可以原路下山接新潭路, 從碧潭橋回去就好

但是我們就繼續迷途往山上騎, 想要看看其他密境

好啦我承認是我不死心, FI拔跟著倒楣

 

IMG_1880.JPG

人煙非常稀少的地方,指標一大堆,大部分都是某某宮某某寺

還有就是彎彎曲曲一直騎...好像永遠都騎不到底的獅子頭山指標
IMG_1881.JPG

IMG_1882.JPG

騎到了一個高處,可以眺望遠方的台北華城社區

 

IMG_1884.JPG

一直騎到了最高點就是獅子頭山的登山口了,呼~~

我們是騎"歐兜賣"ㄋㄟ,都覺得非常遠了, 居然有人是來這裡騎單車的

回去應該會鐵腿很久吧! 一路都是魔鬼上坡ㄋㄟ

到了獅子頭山的展望平台, 問了一部反方向開車上來的北北:請問你們是從哪裡來啊??

北北說: 我們從碧潭來啊!!!

啊!!!!瞎蜜~~~我們也是從碧潭進來啊,為什麼他們反方向也是從碧潭來???

不懂不懂真不懂~~~

後來另一個路人跟我們說, 一直下去就是廣興了, 下去很快就到了

最好是很快啦! 根本就沒很快


從獅子頭登山口, 開始下山路段, FI拔飆超快, 開車就是山路狂魔了,連騎車都給我殺

突然~~~緊急煞車, 我嚇了一跳,阿是怎樣...又沒人又沒車幹麻突然煞車???

FI拔說:青竹絲啦! 好像壓到青竹絲

我們就掉頭回去看, 以為把蛇壓死了...結果這條蛇還好好的在動

IMG_1885.JPG

因為我掛的是廣角鏡沒辦法拉很近拍, 我就往前跑想拍清楚

FI拔就鬼叫說: 叫你不要靠太近你是聽不懂, 蛇會飛起來咬人你知不知道啊??

就在我想靠近,FI拔不讓我靠近的緊張氣氛之下,害我拍成這樣抖抖蛇了啦!

剛剛拍溪流, 快門忘了調整回來...速度太慢了啦!

IMG_1887.JPG

下山也騎了一陣子, 終於又看到了溪流

路上單車騎士變多了,土雞城也變多了,看到了平廣路指標

終於知道我們快到廣興了

IMG_1888.JPG

平廣溪這兒的水質也很清澈,而且很平易近人

有許多可以下水的地方喔!

IMG_1890.JPG

剛好是周日下午, 其實沿路都有好多人下水玩, 還有釣客

IMG_1891.JPG

越走越熱鬧,開始有建築物了,住這裡真不錯哩

前面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哩!

 IMG_1892.JPG

這一窟非常好下水, 溪流邊還有一塊平台可以烤肉, 有大樹遮陰

而且是超適合狗狗游泳的深潭, 但是假日午後就像這樣人超多

IMG_1893.JPG

平廣路上非常可愛...有許多魚魚的圖案,護欄上面有

 IMG_1894.JPG

連馬路地面上都有魚哩!畫魚的功夫還不錯,有生動哩!

IMG_1897.JPG

挖挖挖~~~~一看到這池我就大叫....這根本是天堂啊! 真是替FIFI開心喔!

沿路一直順著溪邊騎, 平廣溪超多點可以下水的

 

IMG_1898.JPG

走到後來發現一個好大的湖泊, 這裡是廣興河濱公園, 溪流匯集要進入新店溪的地方

湖泊後方有餐廳,還好多人在唱卡拉ok

可能是這裡地勢比較平,形成好大一個湖泊的感覺, 拍夕陽應該會很美

這天天氣不好, 連續幾天又下過大雨所以水比較濁

但是剛剛經過的平廣溪卻非常非常清澈

IMG_1899.JPG

廣興河濱公園聽說也是著名的溼地, 賞鳥者非常喜歡來這裡, 也常常有人帶大砲來拍鳥

從這個地方附近,有一條小橋,可以接回直潭水壩往碧潭回家, 也就是新烏路往台北的假日塞車替代道路

原來碧潭到平廣溪這裡,騎機車應該不用半小時的時間吧! fi拔還有印象以前來這釣過魚

我們居然翻山越嶺繞了一圈地球,花了快兩小時才到..........回程超快的說

 

從烏來的新烏路二段,可以切進去廣興, 大家看第一張圖的最下方

也可以從碧潭吊橋對面的新潭路切進去廣興, 如果是從台北市來的話應該是從碧潭進去比較快

新店真是好山好水的地方哩!

這裡是更詳細的介紹, 這位大大跟我們走一樣路線一大圈,而且拍的很漂亮

這裡有磺窟溪的寫真,有陽光的時候好美喔!

基本上這條路線, 想拍溪流的可以從碧潭進入新潭路,往獅子頭山一路向上

如果想玩水的話, 碧潭進入到了新潭路,看到藍色的直潭水壩,就要往左下方叉路進去, 不然就會跟我們一樣繞大圈囉! 

無論是攝影還是玩水,還是要呼籲一下, 請不要留下垃圾, 好山好水需要大家來維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