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端午節大家休四天, fi拔只休兩天,
這次是跟鄰居們出團去南庄

我們前晚看地圖找到了一條風景秀麗沒啥車子的鄉道, 從北埔直接到南庄鄉

截彎取直, 不用走高速公路頭份再塞124進去

至於哪條鄉道,膽子大敢開的再私下問我,我覺得還是不要太公開好了以免以後也會塞車

小小鄉道第一個經過的著名景點是北埔冷泉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But,很久沒下大雨了,幾乎沒什麼河水, fifi一下車子就超級興奮

ㄟㄟㄟ.........馬上要繼續趕路, 所以並沒有玩水濕身的節目

所以fifi白興奮了一大圈,看著水沒的跳,水淺到連肚子也泡不到啦!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大家走了一圈, 還看到冷泉那個很噁心的泡末泡湯池....然後拍團體照

北埔冷泉到此一遊...繼續走鄉間小道趕路去

這條鄉道其實都是柏油路, 只是說路不寬,換句話說就是蠻窄的
大約只能一台車單向通過,
幾乎沒有汽車在走,偶爾經過一小段落石處,但是...

沿途看見滿山的綠意, 陽光下的杉木林和箭竹林好有生氣,大家窗戶搖下來,
吸收滿滿的芬多精

約莫半小時左右, 就從北埔到了南庄鄉界,
到達南庄鄉,第一個下車走路的景點是'石壁吊橋'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吊橋其實就在路邊而已喔! 枯水期沒什麼河水了

但是吊橋算是很原始只有人可以走的小吊橋,
底下還是木頭釘的地板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走起來會搖晃的吊橋, 才好玩

fifi跟黑妞不怎麼害怕會搖晃的吊橋,
是我們家膽小的姐姐最怕

我想..她可能小時候被中橫白楊步道的破洞吊橋給嚇到過吧!

<幾年前去走白楊那個吊橋...底下是氣勢磅礡的超大瀑布

可是吊橋腳底踩的是破爛的板子,還有洞可以看見腳底下的壯觀瀑布,吼~亂刺激一把的>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鄰居團當中有某位大哥, 前一晚才敗了單眼, 不過並不是我們勸敗的喔!
跟我們沒關係要快快撇清一下

大家在跟那台新單眼揮揮手, 我站在底下側拍

石壁吊橋走到對岸, 可以眺望對岸陡峭大石壁,也許是因此得名

 

接近中午時分,我們又到了一個吊橋

這裡是神仙谷,以前這邊叫做死亡谷,石塊的落差很懸殊

據說以前有把屍體擺在大石頭上給禿鷹來吃的故事,真的很難想像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聽鄰居說他們十幾年前來,可以直接踩在這些大石頭上,現在可能為了安全,都架了木頭棧道

無法接觸溪水與巨石了,但相對的安全性也增加不少,畢竟這種落差摔下去不知道滾去哪裡?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再來團體照吧!!鄰居不知道方不方便露臉,所以我都弄小張圖

臉皮厚的一家子比較沒差,黑妞真的好黑喔! 

FI臉白之後卻又超容易陽光下過曝,我們一家子又黑又白的,測光真的很難哩!

神仙谷算是南庄近郊一個小景點,可是連續四天的假日,超級恐怖的人山人海塞滿了棧道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中午大家餓了,跑到南庄橋頭的桂花園餐廳用餐,不過因為人潮太多還要排隊

大家先跑到後方去吃桂花冰棒,然後搶買皮蛋,餐廳佔地非常大,分為好幾區座位區

上菜之後,因為大家很餓的搶食,所以我也忘了拍照,菜色就還普普那種客家合菜

比較訝異的是...炒鹹豬肉那道菜裡面,香腸比鹹豬肉還多很多,有點詭異,哈!

吃完之後,過個橋就到南庄老街了,我們很聰明把車停在餐廳,走路過去

因為南庄老街實在是水洩不通,不只車子多到沒地方停,連人都沒地方站啦!!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這只能容納兩人並肩通行的狹窄老街,早被假日人潮給擠的巷子都快爆裂了

我才剛進去發現苗頭不對,馬上帶著兩隻狗衝出來在外面等,fi拔說要進去拍照

這種狀況...兩隻狗進去就算不中暑,應該也會被夾死吧!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最有名的冰店,窄窄巷子內大排長龍就這間

一碗五十元的剉冰,其實也還好,就是冰底下有客家小麻吉跟水果類還有桂花糖漿淋在上方

剉冰是派fi拔去排隊排來的,因為所有鄰居都已經快要被擠扁了,通通往外走

找個樹蔭底下,大家喀起剉冰,桂花巷的恐怖人潮實在是不敢領教


不過我們隔天早上,為了要帶fi游泳,所以一大早就先自己從民宿跑出來

經過老街fi拔又拍了幾張,大家可以看看上方熱鬧情景,跟下方清晨老街的差異性有多大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清晨沒有人的桂花巷老街入口,就是上面有兩張紅紅相片,塞滿人頭的同一個地方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上方這是人潮爆滿的當天,老街桂花巷外面一個很有特色的洗衫坑,顧名思義就是洗衣服的地方

水質非常的乾淨,但是因為觀光客,到處都是垃圾,這就是台灣人

下方這幾張是同一個地點,隔天早上去拍的,就乾淨多了

而且...我真的很訝異洗衣機發達的現在,居然還有婦女真的來這洗衣服跟棉被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利用乾淨的山泉水努力的搓揉衣物,石塊就是他們的天然洗衣板

看到沒有,人家多勤儉啊~~真的是在洗衣服晾衣服棉被ㄋㄟ,好難想像這是前一天到處都是垃圾的地方

現在各鄉鎮都在推廣觀光與老街美食,也真的有帶動地方的觀光經濟收入吧!

但是如何在發展地方特色,與人潮帶來的髒亂和交通的癱瘓之間做個取捨,我想真的很難吧!

我只想說出我自己的想法~~就算打死我,我也不肯假日去逛南庄了

 

 

擠過可怕南庄老街之後,到我們住宿的地方歇腳

這次住的是陶然山莊,我們四家人剛好訂了整棟的大木屋
不過木屋原本是兩間2人房,兩間4人房,不夠睡那兩間小的只好加床
陶然加床是只有加一個雙人地舖200元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而且很早就大家講好要自己煮晚餐,所以特別情商老闆娘幫我們在大露台加一張大圓桌

因為我們不烤肉,所以不想跟人家擠烤肉區,還有魔音傳腦的卡拉ok

強烈建議開民宿的朋友,既然大家都跑那麼遠去度假了,可不可以不要放卡拉ok啊?

讓大家享受山林的蟲鳴鳥叫不是很好嗎?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好大的露台,加桌子一張三百,可是我們可以不用自己帶一堆桌椅,比較省力氣

上面還有雨棚,就算下雨也不怕

陶然山莊老闆他們很熱心啦!也蠻幽默的說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大家把所有的煮飯傢伙扛到露台上,只拍到一小部分

這一箱箱的都是煮飯工具跟一堆好料喔!

雖然一整天吃了不少東西,可是才五點多,怎麼又煮了起來啊???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行前開會的時候,一個鄰居提議要吃fi家臭豆腐,其他鄰居們也都用力點頭

所以雖然熱熱天氣,這鍋還是給它用力吃下去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fi拔現場炒的黑胡椒牛小排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我前一天烤的普羅旺斯香料雞翅+甜椒

雞婆的我怕不夠入味用鹽水泡了一下,結果有點太鹹

現場還有快火炒青菜,還有咖哩牛肉跟羅宋湯,其他還有很多鄰居熱心準備的菜哩!

好像來不及等每道菜一起美美的上桌才開動,大家都邊煮邊喀掉了

來不及邊煮邊去一樣樣拍啦!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吃吃吃........好像吃了一整天哩,哈哈!!

我們這群鄰居人都很好,大家很能聊,每次聚餐笑太大聲,還會被黑妞管秩序

看我們的大圓桌陣仗,簡直就是野外辦桌吧!

人手多,爐子多,辦桌簡直超有效率的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不只正餐,飯後還有一堆水果點心跟花茶老人茶

藍色衣服這位鄰居好認真,去上進修課程隔天要月考,為了跟我們出來玩

隔天要辛苦的早上五點多出發,從苗栗趕回台北考試哩!

真是沒良心的學校,安排一個端午節連續假日要月考啦,要不要改進一下啊!

你拍攝的 0905南庄行。

這兩個煮茶水的法瑯壺,黃色是我們家的,玫瑰花是愛戀古典同好兼鄰居的haily家所擁有

兩個都是東豐綠色走廊出產,ㄏㄏ~~我看很多人都有殺去買吼

小朋友團在房間玩起撲克牌,大人團在外面喝茶聊天,山上越晚越涼快


這樣吃吃喝喝抬抬槓,時間也過的好快,隔天還要早早起,大家十點多就各自回房睡覺囉!!

因為這天凌晨三點多我就醒了沒睡好,回房想看看星光大道楊駿文,可是好像才唱沒兩個人我就昏倒了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