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4

上次兒子學校要上家政課的大里肌肉, 那天他居然忘記帶去了

自己拿來做炸豬排吧!

IMG_1929

切下來的土司邊我丟到冷凍剛好拿出來利用, 放入蘇波媽媽按幾下就全碎了

豬排拍好,四周邊稍微剪幾個小缺口, 免的遇熱回縮


IMG_1930

醃好之後, 拿出來過三關 <麵粉,蛋液,麵包粉>
或過五關 <
麵粉,蛋液,麵粉,蛋液,麵包粉>

我比較懶, 過三關而已

IMG_1932

照理說是要油炸比較酥脆啦! 可是我又不想搞一堆油不知道炸完放哪裡

所以我就用萬能不沾寶迪, 放一點油下去用煎的

到這裡我發現~~麵包粉好像打太細了啦!

蘇波媽媽果然太強了啦!!! 我才手動按了三下而已就這麼碎了

 

IMG_1933

結果表皮沒有粗粗的那種顆粒感, 不過看起還好像還是不錯吃

IMG_1935

切開之後, 底下舖西生菜, 然後自己用沙拉+蜂蜜+核桃打了一個沾醬

還真的不錯吃說~

本來是想做外皮有脆脆顆粒的炸豬排啦~可惜敗在麵包粉

............................................................

接下來這個是小時候, 我老爸老媽常做的炸醬麵
每次要吃這款炸醬麵, 我就超開心的

我是怪咖, 就不愛吃白飯, 到現在為止我幾乎天天都不吃白飯, 都只吃菜跟喝湯

但是我卻特愛吃麵條

 

IMG_1940

豆乾先炒過備用, 然後把很多很多的蒜頭跟蔥爆香

然後加豆瓣醬下去炒半肥瘦的絞肉+豆乾丁+花生

最後加醬油跟調味料跟水那些有的沒的, 煮一陣子就可以了

IMG_1939

跟FI拔結婚之後, 發現婆婆也會炒這種炸醬哩!不過FI拔他們是沒有配青菜類

我老爸老媽以前會摻上小黃瓜絲, 豆芽菜, 紅蘿蔔絲一起拌來吃

IMG_1942

我又雞婆, 中和了兩邊的吃法, 只加了黃瓜絲, 跟很多的炸醬

然後加上一小匙蒜末, 一小匙蔥, 愛吃辣的應該再放一小匙辣豆辦,應該不錯

舖滿滿的料看不到麵條了, 現在好像很流行"料多到看不見飯或麵"


每次看到炸醬麵就想到童年的味道啦~~~

 剛好今天我老爸生日啦! 晚上打電話去美國說Happy birthday

我就問他們說吃什麼?

沒想到老爸剛好也煮這款炸醬麵來吃哩~~~哈哈~~真是有默契

偶應該來教我兒子女兒煮這個炸醬, 以後我老到煮不動的時候, 就有人煮給我吃啦~

會不會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