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92.JPG

今天星期六提早慶祝母親節,當然家裡除了我是媽之外,FIFI阿嬤也是媽

不過阿嬤說這種節日去餐廳跟人家擠很累,所以我們就還是在家自己煮

IMG_1874.JPG

IMG_1882.JPG

一大早我就先用大加勒LC鍋,燉了營養好喝的羅宋湯

一邊燉湯一邊做起司蛋糕,母親節沒弄個蛋糕好像對不起自己哩!

IMG_1872.JPGIMG_1873.JPG

先把起司+蛋黃+奶油+砂糖,打均勻

然後另外用乾淨盆子打發蛋白+砂糖

我那個歷史悠久,早該進故宮博物館的打蛋器

非常適合打這種濕性發泡蛋白

因為怎麼打~~~都是濕性發泡,哈哈哈~

最後就兩盆加在一起放入烤箱,隔水150度烘烤一小時

看起來很難其實灰常簡單

IMG_1880.JPG

先看一下拿出來的樣子

一看就知道烤箱溫度兩邊不均勻 

但是新看上眼的烤箱很貴,還是加減用吧!
IMG_1897.JPG

用了厚厚的餅乾當底,我真的很愛消化餅哩!

這次不像上次心急,真的用低溫慢慢烤,表皮沒裂開

口感很綿又濕潤,不會太乾,我還加上了一些檸檬皮,很清香

想起大約十多年前剛結婚的時候

也是用這本食譜的配方做一模一樣的起司蛋糕

可是那時候做出來的成果真的很善良,家人就很佛心來著吞下肚

回想起來~~真是辛苦大家了

IMG_1901.JPG

IMG_1900.JPG

現在雖然也不能說技術多好,但最起碼有開竅很多,失敗率也降低了些

抹上藍莓醬也非常好吃,可是蛋糕後面怎摸有背後靈啦!!

我說兩個小朋友啊,這蛋糕是媽媽餐,不是狗狗餐啦!

IMG_1903.JPG

露出笑臉一直等一直等

IMG_1904.JPG

我切蛋糕弄半天果醬. 五分鐘過去

吼~~還在等, 黑妞你是等不到想睡覺嗎???

....................

以上兩樣是出自我之手

接下來換FI拔回家之後表演母親節菜色,孝敬兩位母親

IMG_1885.JPG

這是煮啥???

IMG_1888.JPG

是宮保臭豆腐啦!

前兩天就看型男的阿基師做,所以FI拔就想做做看

怎麼他隨便做一做就粉好吃,可惜山下亂買的臭豆腐不太臭啦!

還有還有

IMG_1890.JPG

生菜蝦鬆

這個在炎熱的天氣吃真的很棒

看起來很簡單,備料真是超忙,我幫忙剝生菜泡冰水

FI拔一下子要炸油條,一下子蝦子要過油,然後還要一邊炒料

最後炒了兩大盤,夾上生菜大家狂喀

 

IMG_1894.JPG

眼尖的朋友有沒發現,原本大加勒鍋那一大鍋羅宋湯

怎麼變成只有一個小愛心鍋了啊??

還不是我家那兩頭愛吃的小孩,趁爸爸還沒回家前就猛挖

所以下午開飯就變成一小鍋了

一下子我們就喀完整桌的東西

IMG_1898.JPG

雖然菜色很家常,也不是大魚大肉的

但是吃的很輕鬆

飯後來個蛋糕配咖啡

金架係好飽好滿足啦!!

IMG_1907.JPG

也在此祝福全天下的 人媽媽.狗媽媽.貓媽媽.豬媽媽...

祝全天下的媽媽

母 親 節 快 樂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