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院子裡看見這樣的毛毛蟲,很大隻,跟我食指差不多長喔!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終齡的毛毛蟲?也不知道是蝴蝶還是蛾的, 請知道的朋友告訴我

我好想弄清楚喔!!!

身體紋路很美, 其實我從小就不怕這些東西, 也不排斥啦!

但是搞不清楚有沒有毒, 盡量靜靜觀賞不去碰就好

我也不會像很多鄰居抓起來處死, 畢竟這山林本來是牠們的啊!

只要沒什麼危害, 共處有什麼關係

 

接下來~~~~

請做好心理準備

更勁爆的要出現囉!!!!

 

你拍攝的 IMG_1834。 你拍攝的 IMG_1836。

這個全身黃毛還有黑斑的丫頭, 一大早掉在院子地上我沒發現, 黑妞剛好在院子曬太陽,

我撇見一條狗突然活蹦亂跳眼神發亮, 在院子裡面亂亂彈

我想說黑妞是中邪還是怎樣??

仔細一看....吼~~原來她正在戲弄毛毛蟲啦!  果然是很適合流浪的傢伙

我馬上聯想到電影"可魯遇到毛毛蟲"那個鬥雞眼的畫面~~~噗

但是..下意識就趕快把黑妞帶開, 然後用東西把這隻掉在地面的, 撈回樹上放

畢竟~~~這個顏色~~~就感覺不是很友善啊!!

上網蒐了一下,好像是叢蛾幼蟲

看到塔內植物園人家是這樣描述這種黃色毛毛蟲

牠是終齡的線茸,很美麗的蟲蟲,
牠的毒挺厲害的!曾從四齡養牠到羽化,
1.會有嚴重的「心悸」-心跳得很快,很興奮,
2.會「上癮」-到處找牠的芳蹤,會研究牠的毛怎麼長的...
3.造成「手眼不協調」相機忍不住就對準牠,直到眼睛成鬥雞眼

ㄟ~~看完之後臉上三條線~~~我的症狀好像也一模一樣啊!

拍照的時候才發現樹葉背後已經有一個蛹, 過沒多久應該會有漂亮的蝴蝶或蛾出現囉!!!!

與自然共存是一種幸福~~只是黑妞最近不能去院子曬太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