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IMG_1765。

去年的3月多,黑妞在社區流浪,跟著FIFI打打鬧鬧,跑進了我們家
我看她餓的骨瘦如柴,給她吃了碗飼料,後來她就跑掉了

晚上回家,一開門~~兩顆圓滾滾亮晶晶的眼睛迎接著我們
ㄏ~~她不想走了,變成了我們家的第二隻寶貝狗

所以~在我們決定養她的那天,3/27訂為黑妞生日
其實去年獸醫就說黑妞已經一歲多了,今年應該是兩歲了

不過~~今天一團亂的我,發現家裡根本沒蠟燭

也不知怎麼搞的,從一大早做蛋糕開始就一整個不順哩!

首先~~

我想做個分蛋類的胡蘿蔔蛋糕,

一開始分蛋黃蛋白的時候,手就很滑,竟然連續把兩顆蛋黃掉進蛋白裡

內行人就知道,那樣的蛋白是無法打發了,只好重來

然後~~

性子急的我,奶油還沒完全軟,我就很阿殺力的倒進了蛋黃

一整個變成蛋花奶油湯

再來~~

要把蛋白打到硬性發泡,偏偏我那十幾年歷史的電動打蛋器很不爭氣

一整個虛弱無力~~再加上FIFI拔這時候又一直打電話來亂

一整個想殺人啦~~

以上種種的結論就是~~

我需要買分蛋器,好一點的電動打蛋器

或是mixer, 或是百靈食物調理機,我都可以接受

母親節快到了~~暗示夠明顯了吼~~

好啦~~先來看看今天胡亂搞的胡羅蔔蛋糕

你拍攝的 IMG_1774。

本來以為死定了手忙腳亂,蛋糕一定發不起來會很慘

好在做出來跟食譜內的膨起程度沒差很多,胡蘿蔔擠過還是有些水分

cola媽跟我說會影響蛋糕,會消氣一點

前兩天跟cola媽買蛋糕的時候有順便跟她買了一點點角豆粉

有看到蛋糕上面一層巧克力吧~可是狗不能吃巧克力啊!

所以囉~~角豆就是狗界的巧克力啦!!色香味都像,就是沒有巧克力對狗的壞因子

你拍攝的 IMG_1764。

本來是想用角豆粉做麵糊,在蛋糕上寫happy birthday to黑妞

可惜我手藝不佳,搞砸了,又沒好用的擠花器,所以乾脆抹滿角豆糊在上方

端倒黑妞面前她居然還在愛睏~~

不是應該要眼睛一亮嗎??

你拍攝的 IMG_1766。

後來可能嚇醒了,終於有很想吃的樣子,兩個像把ㄅㄨ的東西是cola媽的心意

 你拍攝的 IMG_1771。

 

 你拍攝的 IMG_1770。

拍完照唱完歌終於可以開動囉~~兩隻真的很捧場,不過黑妞真的無時得定

沒辦法像FIFI定住不動,還好黑妞的殘影也粉可愛哩!

這張黑妞很好笑ㄋㄟ,眼睛瞪超大一整個正經八百

這孩子很奇怪,拿到比較大塊的東西喜歡躲到桌子下面去吃

你拍攝的 IMG_1779。 你拍攝的 IMG_1778。

養了一年多長了六公斤的肉,也稍微摸清楚她的個性,

黑妞其實是個多愁善感沉穩內斂行事低調的小孩>>>簡單的說就是膽小如鼠啦!

路上遇到其他的陌生狗,黑妞會頭低低,呈現低姿勢狀態的慢慢過去示好

雖然有時候會碰釘子,嚇到衝回來躲進我的懷抱,不過她有慢慢在練習了啦!

 

以前很怕陌生人的她,現在對人類開始慢慢信任,願意讓人摸摸

除了送羊奶跟送報紙還有黑貓宅配的人比較可憐,還是會被追@@

 

黑妞怕鞭炮,怕閃電,怕風大時飛起來的窗簾,怕我們看棒球突然跳起來加油

遇到這些事情,她會自己爬上三樓躲到被窩裡皮皮ㄘㄨㄚˋ,但是還好她有個窩可以躲了

不知道這個膽小的小孩,以前在外流浪是怎麼過日子的?

也不知道她後腳上長條的,幾乎見骨長不出毛的疤痕,是怎麼造成的?

總之~~以後不會讓這些痛苦在黑妞身上發生的

黑妞現在一整個有光明的未來啦~~ㄏㄏ~~雖然出生是命不好的狗

但是也讓我覺得在黑妞身上,慶祝重生日比慶祝生日更有意義呢!

你拍攝的 IMG_1769。

生日快樂喔~~傻黑妞~~

你在我們家會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長大,只是偶爾要下下水而已啦!!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