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一大早吃完了很陽春的民宿午餐, 我們往埔里前進

沿途經過三育基督書院, 早聽聞這間學校草皮與樹林超級美超有氣氛

但是因為不准大型犬進入, 只好把狗跟小孩放在車上, 我們自己跑進去拍照

你拍攝的 DPP_03。 你拍攝的 DPP_17。

草皮真的是爆大, 想拍照片的朋友就要記得一大早或是黃昏斜光的時候來喔!

這樣樹影才會好看, 有很多人在裡面騎腳踏車, 好悠閒自在的感覺啊~

如果不是趕時間又無法帶狗,真的很想躺在草地上...望著天空發呆

第二站

來到顏氏牧場

你拍攝的 IMG_0955。 

樹林區有人露營

你拍攝的 IMG_0961。

大草園區也可以星空露營, 天氣好的話這裡應該是很棒的營區

小朋友可以在大片草地上奔跑,給旁邊的牛牛看

黑妞看到牛超high,自以為是黑色就可以跟人家是一國

一直跑到牛的鼻子前面去亂聞,但是牛不太想理這隻黑黑的小不點你拍攝的 IMG_0974。

阿妞你真是天真無邪啦~陽光下開心的笑容很甜蜜

你拍攝的 IMG_0988。

你拍攝的 IMG_0985。

一身爆亮的黑毛在陽光下閃耀奔跑

你拍攝的 IMG_1000。

FIFI也好開心

你拍攝的 IMG_0981。

一身爆亮的長毛在空中飛舞

你拍攝的 IMG_0982。

忍不住要多貼幾張啦~請原諒我

你拍攝的 IMG_0978。

兩隻眼睛望著遠方的球~~ 一起爆衝

開心的跑吧~每次看到兩隻高興的玩耍,拍出來相片就會特別美

難怪人家說~你心裡看到的是什麼,拍出來的就是什麼

你拍攝的 IMG_1018。

我女兒遺傳了我搞笑的特質,一路上一直罵我是三八女人

你拍攝的 IMG_1010。

到底誰三八還不知道哩~

顏氏牧場基本上是個不錯的營地,地勢還蠻高的要爬一條小路上去

但如果只是路過進去可能會覺得沒啥好玩,喝喝飲料休息一下還不錯

你拍攝的 IMG_1006。

這是提供飲料簡餐的地方,櫃檯上有擺著攝影冊跟相關書籍

感覺老闆應該也很喜歡攝影

門票可以抵消費,如果不想花門票錢只是想帶狗跑跑的話,

可以帶狗狗去附近的暨南大學大草皮

進了埔里市區之後,我們先來到造紙龍博物館

你拍攝的 DPP_012。

埔里是個造紙小鎮,這邊有提供許多不同材質的美工紙,都很便宜

你拍攝的 DPP_002。

這是不同材質紙捲做成的一大面牆

你拍攝的 DPP_006。

員工姐姐們會細心的帶導覽,說明當時這些機器的用途 
<我居然稱呼人家姐姐,真是噁

你拍攝的 DPP_007。

這些展示的花瓶都是紙做的喔!

你拍攝的 DPP_014。

更神奇的棉紙撕畫

你拍攝的 DPP_009。 你拍攝的 DPP_015。

這些栩栩如生的畫作也都是用紙做的,這位大師名字好像跟綠茶媽一樣叫淑X,X慧

叫這名字的應該都很有才華啦!

你拍攝的 DPP_020。 你拍攝的 DPP_017。

參觀完內部還有外面的大草皮可以曬太陽拍照,小朋友來的話有很多DIY可以玩喔!

接近中午時分,早餐沒吃飽的我們飢腸轆轆,來去五頓街覓食

你拍攝的 DPP_021。

五頓街小小一條,沒有很多家店,但都是以古早口味的為主

肉燥飯,大碗飯,古早麵,紹興豬腳,跟當地特色的刺蔥小吃

 

你拍攝的 DPP_025。

刺蔥豆腐

你拍攝的 DPP_028。

刺蔥豬排

刺蔥味道有點像是檸檬香茅,我自己是還蠻喜歡的

你拍攝的 DPP_030。

吃的粉飽粉飽之後又來到人山人海的埔里酒廠

這裏簡直人滿為患,一整個恐怖爆滿

買了許多當地特產,還吃了香腸跟冰棒

你拍攝的 DPP_042。 你拍攝的 DPP_038。

後來FI拔跟小孩有上去二樓參觀酒甕隧道,狗不能進入

所以我跟FIFI和黑妞,就在樓下走廊做國民外交

一堆南部來的鄉親很愛玩狗,也很會問問題

害我操著很不輪轉的台語,跟一堆阿北阿母博感情

黃昏時分

你拍攝的 DPP_07。

來到地理中心碑後方的虎頭山飛行場,等夕陽,只是那幾天晨昏都有濃霧

怎麼拍都是白茫茫的能見度很不好

虎頭山是埔里的一塊高地,也是賞日落的好地方,更有飛行傘愛好在此跳傘

拍照處有一大片草皮可以放狗

埔里的地標大概就是中台禪寺了,最高的樓,最高的寺,都是中台禪寺所屬的

你拍攝的 DPP_18。

我們晚上就住在中台禪寺~~的附近

入夜點燈之後我們跑去拍,金碧輝煌的中台禪寺真的是好壯觀

今晚,我們夜宿老師的家

不是我老師家,是這間民宿叫做老師的家,一對新竹夫妻來此開民宿

你拍攝的 DPP_048。

一整排都是小木屋,老闆很愛狗狗,也歡迎愛乾淨的飼主帶狗狗一起來住

愛乾淨是我自己加上去的,飼主本來就要有公德心,帶狗出門要皆大歡喜

你拍攝的 DPP_045。

內部不大,四人睡剛好,很乾淨舒服的木屋風格

你拍攝的 DPP_051。

一整片木屋區整理的花木扶疏,很有綠意也很溫馨,

重點是離市區有一小段路,這裡晚上好安靜,睡的超好

你拍攝的 DPP_050。 你拍攝的 DPP_049。

狗狗們可以在草皮上走走跑跑,外頭還有桌椅可以泡茶聊天

菲比家和兩頭猛獸 cola跟Q馬剛好住我們隔壁,

我連咖啡都帶去了哩!本來想說晚上可以泡咖啡聊天玩狗

可惜前一晚的貴松松民宿讓我嚴重睡眠不足

走了一整天,晚上回到老師的家,我一躺在床上就陣亡呼呼大睡了

聽小孩說~七點多我就睡著了,所以那晚我完全沒見到菲比家,哈!一整個睡昏

睡了一個安靜舒服的覺,洗了一個熱水很穩定的澡,超舒服的去享用早餐

你拍攝的 DPP_053。

這裡的房價只有前晚的一半,居然有無限量自助早餐檯

我看到的時候就一整個好感動,一定要拿相機去拍一下

雖然是很家常的幾樣菜色,煎蛋,青菜,土司,肉鬆等等還有咖啡奶茶

但是老闆他們也是很大方的,客人菜一夾完就立刻補上一大盤滿滿的

讓大家都吃的很飽很開心,才有活力繼續新的一天

做民宿真的是誠心誠意跟一份熱情最重要,揪甘心哪~~

接下來我們要去美麗的台一香草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