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小比說她製作了媽咪肚皮特輯相片書, 我覺得好有紀念價值

 

我就一直在想說,一堆拍攝的風景照,好像存光碟也不太理想

放著也不會拿出來看,本想輸出沖洗成大張的無酸保存,又無敵貴

而且我也不打算把攝影作品張張掛在家裡,好像怪怪的不太搭調

所以就跟小比學~~製作了一本相片書, 只要我可以隨時拿出來回味就好

................................

我選擇的廠商是photobook, 跟小比選的不同間

上面第一張圖片是收到的樣子,有硬紙板外殼

打開之後,有泡棉保護,另外附上了保證卡跟發票

這是封面,淡水夕照

封底,是阿里山櫻花季與小火車, 因為當時人頭雜亂,所以選擇轉黑白當封底

整個外殼我是選擇"霧膜"

你拍攝的 IMG_0685。

打開第一頁,左邊先是一張空白頁,然後有一層半透明紙保護第一張作品圖

2008的攝影紀念冊, 就從春天的阿里山櫻花季開始

排版, 都是用廠商提供的軟體, 很簡單,拉一拉就排好了

文章底我再提供資料跟網址

翻拍後相片質感有稍微差一點,現場拿在手上看,感覺蠻好的

進入夏天囉!

太麻里的金針山之旅, 是2008的重頭戲

很難忘懷那高山的美麗,搭配著冷冽又新鮮的空氣

其實本來我是要選擇中央可以整個攤平的那種相本

也就是說跨頁處不會裝訂到, 跟婚紗本一樣中央可以整個舖平的

沒想到自己太笨一開始就選錯了, 檔案跟錢也都給店家了, 就算了吧!

整體印刷很不錯,顏色也都調整的很棒,好像跟我在電腦裡看到都差不多

我看到店家寫說他們用RGB輸出,跟我們相片檔及電腦色彩是一樣的

不是用一般印刷的CMYK,還需要轉色,有時候可能因此會有色差的發生

 

 

由於是屬於風景攝影的類型,所以我選擇上亮膜,讓相片有光澤質感

如果各位喜歡霧膜的感覺也是可以選擇,而且霧膜比較不沾指紋

黑白相片我就會選擇霧膜,就像上面那張黑白小火車封底的感覺

台灣秋天的大景,真的很火很火~~

這幾張火燒雲照理說要放很大甚至跨頁, 為什麼這麼小張啊!!!

因為~~~就是還沒備分電腦突然中毒,那幾個月的檔案全沒了

只剩下網路相簿裡的小圖檔,以後我要把原圖大小上傳到網路,或是存另顆硬碟

這幾張也都是冒著冷死的危險,穿短袖在合歡山拍的

之前右邊那張有上過dcview首頁

無奈~~~依然是屬於檔案不見的那一國,只有小圖可用

 

 

說真的,2008拍的照片不多,盡量找出一些珍貴的

我總共選了24張,FI拔跟我拍攝的相片

當然是可以加張數,不過因為前後面都印刷的關係,一次要加四張喔!

做這本相簿一千多元, 雖然是不便宜,

但是可以把一整年的回憶收藏, 隨時可以拿出來欣賞回味,

比起去成堆的檔案中尋找相片,實在容易多了<況且光碟跟電腦跟硬碟都會掛>

一年一千多, 收藏美好的回憶, 應該不算奢侈吧!

這本FI拔跟我的攝影集,馬上可以拿來當情人節禮物哩!

哈~~會不會太順便了啊~~

==========================================

 

以下是photobook的網站

裡面有軟體可以下載,使用說明跟各種相本價位也都很詳細

http://www.photobook.com.tw/

我選擇的是奢華精裝本28x21橫式

如果要做成像婚紗本那樣跨頁可以攤平的,就要選擇典藏精裝本<21x28只有直式的喔!>

 

PS:廠商的軟體有檢查功能,如果圖檔太小,在預檢的地方就會提醒喔!

如果像我們這麼大本,圖檔最起碼要有1800以上,輸出效果會比較清晰

現在開始就把相機畫素調高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