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IMG_0629。

哇~~哇~~哇~~~這是我最愛的肉桂捲啦!

很多人怕肉桂, 只有小比最了解我,跟我一樣是肉桂同好啦!

第一次吃到這種美式肉桂捲, 是多年前,某次回去美國看爸媽,

我把拔那時候在mall裡面的中國餐廳當廚師, 我沒事去亂逛的時候發現肉桂捲的店

只是經過,就聞到好香好香~~~忍不住就買了自己坐在椅子上喀起來

從今以後~~~我就愛上這熱熱香香甜甜的肉桂捲

 

 

台灣最常去星巴克買,一個定價五十幾實在也不便宜,

陣子週五打八折的時候,每週跑去買,

可是哩! 總覺得喜歡更軟一點的口感<星巴克的麵包體是有點脆口的感覺>

 

當我發現五分鐘麵包好玩又簡單的時候,就充分的玩了起來

前兩天做歐式脆皮的, 今天做軟式的

只花五分鐘攪拌麵團, 丟在室溫發酵兩小時,接著放入冷藏三小時後就可以使用了

今天我去醫院看開完刀的叔叔, 居然忘了麵團還在發酵就出門去

結果整整在室溫發酵了五個小時, 還好是冬天, 回家趕緊把麵團丟到冰箱

晚上拿出來整形, 夾入肉桂餡與葡萄乾, 然後烘烤

烤的二十幾分鐘,剛好來做外面的糖霜

但是我好像糖霜弄太多了啦~~只好~~早上多帶狗去跑兩圈消耗熱量囉!

你拍攝的 IMG_0632。

同一個麵團, 另外還做了兩顆蔓月梅葡萄夾心的, 尚未剖開食用

你拍攝的 IMG_0634。

剛烤出爐, 忍不住就趁溫熱的時候開動~~~好幸福!!!

麵包體是軟軟的口感,正如我所願

你拍攝的 IMG_0633。

缺點是我肉桂粉用超市買的, 不是很香的, 應該要去中藥行買

很難相信,會自己做出這麼可愛的肉桂捲

而且一點也不難, 參考下方連結的方式, 快去動動手吧!

不一定要做肉桂捲, 自己愛夾什麼就夾什麼喔!

==============================================

五分鐘軟式甜麵團配方  就是我肉桂捲的麵包體,但是我所有材料減半,不然太多了

肉桂夾心部分> 室溫軟化的奶油+砂糖+肉桂粉+少許楓糖, 搓成一粒粒顆粒狀<份量自行斟酌>

把麵團從冰箱拿出, 灑粉橄成一大片薄薄的,然後把夾心顆粒灑均勻,

捲起來,切成一段段, 刷一點蛋液

能捲越多層應該越好吃, 但是我麵團可能發比較久,很會自己彈回來所以一直桿不薄

烤盤抹油, 放在烤盤上發酵一小時左右, 然後進烤箱170度烤約30分鐘表皮上色即可

<烤的時候會漲到兩倍大,所以請斟酌麵團大小喔! 以免烤到爆炸啦~>

你拍攝的 IMG_0621。

這是烤之前的樣子, 會拍那麼詳細都是想給小比看啦!

 

 

 

肉桂捲外部糖霜> 奶油溶化+糖粉+牛奶 小火煮成糖霜狀<糖粉多一點才能變成糖霜喔!>

肉桂捲烤好稍微放涼,把熱糖霜淋上去即可<我的糖霜變咖啡色是因為我又加了肉桂粉, 中毒太深>

你拍攝的 IMG_0627。

感謝菲比分享五分鐘麵團, 免揉免沾手, 只要丟著發酵,時間到了拿出來用就好,

超適合我這沒技巧的懶鬼,重點是~~失敗率低又非常好吃呢!

話說回來...愛吃這麼甜的東西, 真的也不能太懶, 來做仰臥起坐去了,

by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桂捲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