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從冰箱挖出來松露巧克力, 放很久沒人吃,想說乾脆拿來烤蛋糕好了

用松露巧克力做蛋糕,感覺好奢侈喔~~

沒差啦~反正都是吃到肚子裡溶化啊!

翻了翻很久以前買的蛋糕書,就開始做了

不想要上演蛋白蛋黃分開打發的戚風戲碼, 所以做法越簡單越好

你拍攝的 IMG_0315。

我家裡沒有泡打粉,所以沒加,不過也還好不太會塌
本來要放胡桃進去感覺更高級, 可是我烤胡桃的時候沒注意看給它烤焦了啦!
太久沒玩蛋糕,有點手忙腳亂, 秤糖的時候還不小心打翻....搞的滿桌子砂糖,
這就是發懶太久的後果

 

你拍攝的 IMG_0317。

烤好拿出來放涼

脫模......這種模子可以從底部連盤子一起往上脫出,也不沾粘,很好用

等待放涼的時間,我們先進別的畫面
來介紹一下好用的東西>>>>>>我好像在做節目喔!哈!

你拍攝的 IMG_0031。

這是古典美少女兼蛋糕達人maggie, 上次聚會時介紹給我的工具組

你拍攝的 IMG_0030。

一組三支, 可以做蛋糕拌麵糊, 也可以耐熱300度拿來當不沾鍋煎鏟,

但請勿直接放在鍋內加熱超過三分鐘,我都習慣拿個小碗放旁邊隨時放這類鍋鏟

很好用,很好洗淨,我拿來煮完咖哩,沙拉脫跟軟菜瓜布輕輕搓洗就乾淨了,不會殘留黃黃的

木柄上方還有洞可以掛起晾乾, 小小短短的很適合廚娘使用

這麼好用的東西多少錢??   

590? ..490? ....390?.......

不不不.....通通不用,  一組只要199, 還有別組不同顏色喔! 這裡買

謝謝美少女maggie介紹我這麼好用又便宜的東西

 

好........讓我們回到蛋糕現場

蛋糕放涼之後, 用細篩子篩糖粉灑在表面, 找個漂亮背景拍照

你拍攝的 IMG_0326。

拍蛋糕也要有FU, 拿個白色盤子裝巧克力蛋糕, 移到窗邊,讓窗外的黃色雛菊當散景
蛋糕表面那個大洞是我太粗魯, 要試看看熟了沒,居然拿筷子去戳,所以就被我毀容了

切開狀~~還有點微微的溫度就忍不住切來吃
這做法算是奶油蛋糕了吧! 不會太蓬鬆也不會太乾,我喜歡實在口感有點重量的蛋糕

一塊親手烘焙的松露巧克力蛋糕+一杯親手沖泡的好咖啡+兩隻眼巴巴滴口水的狗

那種幸福美好的濕搭搭畫面....請看倌們自行想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