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跟我的青梅竹馬乾妹妹去吃了一間美式餐廳的蘋果派之後,

就念念不忘那好滋味,天氣涼了~我開始想要動烤箱了

二話不說就撈出家裡現成的材料, 亂七八糟開始做了起來

以下是我的不負責做法,天馬行空自己想像的

<一>首先~煮蘋果內餡, 蘋果切塊加水,糖,肉桂粉,煮到蘋果變軟有點透明

喜歡酸的可以家少許檸檬汁, 最後加入玉米粉稍微讓蘋果餡變濃稠

 

<二>煮蘋果的時間, 來用消化餅做底部派皮

你拍攝的 IMG_0174。

可能很多人不愛消化餅派皮, 但素~~偶好愛好愛這味道

隔著塑膠袋打碎消化餅,加入一些溶化奶油拌均勻, 趁熱舖到烤模底,

這樣我就不用搞一堆麵粉奶油之類的做派皮, 因為不想把手弄髒 >>果然是又愛吃又懶

 

<三>蘋果還在煮,再來~做頂端的雜糧舖料

我準備了胡桃,燕麥片,還有內含乾果的早餐榖糧,家裡有什麼就抓什麼

如果有葡萄乾也可以加入,最後再弄碎幾片消化餅,材料通通弄碎摻一起

溶化一些奶油, 一點糖水, 拌進去這缸, 然後灑入很多的肉桂粉, 再一點點蜂蜜

讓所有材料有點黏, 又不會太黏的結合在一起

 

<四>蘋果煮好了,開始把材料一層層放入模子
我用的烤模是人家做起士蛋糕那種, 底部圓盤跟圓周是分開的兩個配件
也就是說,底部那個圓盤可以
連同蛋糕向上托起,直接跟烤模說bye bye
這樣等蘋果派做好,直接從底部上升整個托起來, 就不用在模子裡面切的很難過

最底部是消化餅派皮, 然後中間放入蘋果餡料, 最後頂端灑上拌好的雜糧舖料

你拍攝的 IMG_0179。

放入烤箱190度稍微烤一下,讓所有材料因為熱度更為結合  <<這也是自己亂想

然後呢~丟入冰箱就可以了, 可以切冷的直接吃, 也可以放入烤箱加熱一下再吃,風味不同

看一下切開的完成品, 雜糧跟派皮中間夾著軟軟濃濃的蘋果餡
很捨不得切的時候掉下的碎屑, 慢慢用手指黏起來吃掉, ㄏㄏ

最上層是乾乾脆脆的雜糧, 中央是軟軟甜蜜的蘋果餡, 底部是酥穌的派皮當點綴

軟綿的蘋果餡, 剛好中和了頂部雜糧乾硬口感,

而雜糧的乾硬, 又中和了蘋果餡甜膩的口感

整個在嘴裡吃起來的層次就很豐富, 肉桂+蜂蜜+蘋果香氣很協調

而且吃起來很實在, 會飽ㄋㄟ

 

製作檢討:
1.肉桂粉是超市罐裝亂買的, 等級差不夠香, 建議大家可以去中藥行買好一點的
2.蘋果不夠所以蘋果餡太少了,應該要更多更厚一點,
   咬下去才不會覺得乾糧跟派皮的距離太接近
3.蜂蜜更多一點會更香

應該有人猜的出來這類似哪個美式餐廳的蘋果派吧!
我是吃過之後,自己亂想的,根本不知道人家原本怎麼做

雖然是我的不負責亂教, 也不知道正確名字該叫啥?

就隨便亂取了一個舖天蓋地蘋果派的響亮名號,哈哈!!

有空大家不妨做做看, 不難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派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