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女兒在台灣考試制度下的一個重要日子
國中基測
我們考場就在台灣少年型男們的最高學府
~~建國中學~~

一進門就被很多很多人給七嘴八舌的包圍訪問
活生生的就像走上星光大道被記者包圍的感覺
哈~我想太多

其實
根本都來不及反應, 手上就堆了一大堆的補習單DM

還有人問我...你是媽媽還是姐姐?遲疑要不要把傳單給我
一定要省成這樣嗎???



接著映入眼簾的, 就是今天在此應考的三所國中,教師組成的啦啦隊
大家各自組團, 各自呼口號幫自家學生加油
還輪流比大聲ㄋㄟ,哈~~現在是流行這樣嗎?
以前我們老師怎麼都不鳥我們啊??
聽到呼口號好新奇啊~~感覺有被重視ㄋㄟ
ㄏㄏ...我在跟人家爽個什麼勁兒?

上面藍衣團是別校的



這紅背心團才是我們學校的老師跟家長會義工,校長也來陪考一整天
今天他們一直在門口以及家長休息區, 發送飲料等等的為家長學生服務
讓人覺得"揪甘心ㄋㄟ"

不過今天的天氣實在是無敵爆熱
又悶又熱黏搭搭的天氣是我最討厭的
我在家長休息區<就是一樓教室啦!>實在是有點呆不住
我發現陪烤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從早上八點多一直烤到下午五點多
中間小孩每節都考七十分鐘, 我總不能拿台縫紉機去做包包吧!
唉!

小孩去考試
媽媽去做傻事

做了一些很欠揍的事

就是拿起手機去亂拍
這區是走廊"自由平躺休憩區"
小摺疊椅, 野餐地墊等等...自由自在的舖在路邊
家長們在這裡坐的坐倒的倒, 遠遠看還有點給它像難民
真是辛苦的家長們

這不算什麼啦!
來看看專業的

樹蔭底下這區, 屬於"專業野餐區"
墊子舖好大一張, 隨性的坐著聊天
我瞧見還有兩隻狗狗一起來陪烤, 很不錯吧!

哈! 這也還好
更專業的來了

ˇ
ˇ
ˇ




瞎密~~~這家子也太專業了吧!

連露營的雞絲都搬來囉!!!

專業折疊桌椅, 看報小睡喝茶聊天都不成問題
順便也可以 下下棋 泡個咖啡 吃個挫冰吧!
看的我心都癢起來, 真想衝過去跟他們裝熟啦!
不過人家好像也沒空位了, 我還是快閃

拍這幾張照片, 人家都用怪異眼神看我
天底下怎有這種無聊的陪烤媽媽啦!



拍完街頭, 也要拍拍建築物, 拉回愛戀古典的主題
寶哥我這樣算是對同好會"鞠躬盡瘁"了吧!
連孩子的大考我都會想到您老人家啊!!!

來看看這中式的紅磚建築
配上西方雜誌才會出現的美麗弧形格子窗
而且還是夢寐以求的上推窗喔!!

好想搬回家裡放喔!!!!

這樣搭怎麼這麼好看哪!!!!


建中雖然是個陽剛味十足的學校
但是校園內隨處可見的建築美感, 卻讓人有一種柔和美麗的感觸
不只建築物正面,
陽光在走道,迴廊,柱子.拱門間,灑下美麗的陰影
 處處存在一種優雅的氣息
如果叫我來這裡拍婚紗, 我也願意啊!!
可惜大考人太多了啦! 無法一一拍完讓大家看看
光是這樣我已經被人家當成怪異媽媽了啦!!!
< 沒想到我女兒說...有位爸拔扛小小白去拍照哩! 有人比我還瘋狂!>

早上五點半起床蹓狗,陪考...一直到晚上六點多才回到家
一整天下來, 我已經快掛了
以前我獨立自強, 都沒有要父母陪考
其實父母能陪小孩走這一段過程也是不錯啦!
雖然真的熱到想要K人

要來去休息了
明天還有半天的陪考行程哩!
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