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被這發瘋的小孩嚇到, 因為這是本文的主角

大家有發現我最近變懶吼...
沒辦法啦! 女兒這週末要考高中了
我一向對小孩的成績, 沒有特別非常非常高的要求
只要在中間以上的程度, 我覺得就OK
不過我這女兒, 國小五六年級就開始發現數理方面很糟糕
上了國中, 課本上的東西我發現自己早還給老師, 
所以唸書只能交給小孩自己, 不足部分就是交給補習班

當然囉! 國中一二年級沒有壓力, 活的很快樂, 成績也都在中間名次
升了國三, 漸漸有那種學測的壓力浮現
到了最近這半年, 根本是水深火熱

因為女兒不是那種聰明型的
再怎麼補習, 這半年來每個月花上萬請家教, 
週一到週日...天天辛苦的唸...唸到爸媽連出門拍照的時間都完全犧牲
數理方面...卻老是只有一半的成績, 其他科普普

兒子...就是那種天天掛在MSN或on line遊戲上
還是可以名列前矛的怪咖

兩個小孩..在讀書方面是完全相反的類型
女兒就是那種讀到天荒地老..依舊海哭石爛的類型

我就在想...奈ㄟ差架追??
唸書到底是要靠天份, 還是需要勤奮? 還是個性問題?
勤一定能補拙嗎??或許對於文科方面是有效果的
但是數理方面, 我實在不知道還能用什麼方式讓女兒開竅

有人跟我說
小孩不會唸書沒有關係, 只要人格好,不學壞就好
是啊~我也知道人格真的比成績重要, 兩個小孩也算乖的
但是...面對這個大社會
未來履歷表上總不能寫"我是乖寶寶"
就得到一份好工作吧!
讀書是很單純的事情, 但是面對未來的學歷與就業
就變成了很現實的問題

我們家人都沒有含著金湯匙出世
也沒有顯赫的家族企業跟財產讓小孩撿現成
面對將來兩岸人才的競爭, 以及大環境的考驗
他們的未來...只能靠自己

面臨本週即將到來的學測, 截至目前為止模擬考的成績也只有200出頭
前十五間的公立高中..."最低"入學門檻也要245以上吧!
彷彿就是差那麼一點點, 那麼一些些, 怎麼拼就是很難跨過那個門檻

當父母的能幫的也都幫了..甚至我這種對於信仰廟宇完全沒感覺的人
也跑去幫女兒拜了文昌君..求了文昌筆還點了燈
過兩天還要去參加一個祈福法會
<文昌君真的很忙,最近要聽很多父母講話>

本週即將來到的學測...女兒在學校已經考試考到麻痺
她完全沒有緊張的感覺
至於我跟FIFI拔ㄌㄟ? 也是完全不緊張
因為緊張沒有用, 只能在心裡作好幾種打算

一個就是希望能考上離家近的國立新店高中, 這是最好的結果之一
如果真的考到掉尾巴, 又離家太遠的公立高中
那...要去唸嗎?
還是選擇近一點的私立高中?
東山? 再興? 辭修?
有人對私立高中比較有研究的嗎??
完全沒概念的我, 還在思考中....
永遠餵不飽的存摺, 也在挫滴蛋....
第一次學測拼完
搞不好七月還有第二次

厚~~~

等這陣子忙完....
我一定要衝到海邊去, 給它鬼吼鬼叫個三天三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