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鍾愛狗一生"
是經由美麗賢慧尚缺好男人的COLA媽,以及溫柔體貼氣質出眾的一米娘聯合推薦
一星期內兩位不約而同跟我推薦買這本書來看看
她們知道我現在都自己煮餐點給FIFI吃
而書中所寫的就是關於自己煮食狗狗食物的必備知識

會開始自己煮給FIFI吃,是因為前陣子FIFI因為膀胱結晶<結石的前身>,
反反覆覆一直出現血尿現象,吃的處方飼料只有2KG小包裝<又貴到爆>
加上後來醫生跟我說了一個案例:
有隻雪納瑞<雪納瑞是結石的好發犬種之一>
牠結石嚴重到排出來的尿放在玻璃杯中可以直接看到一顆顆小石頭
吃任何處方飼料都沒用,後來主人開始餵食一般食物
一個月內回來驗尿掃超音波,結石居然都不見了
雖然這只是一個案例,但是我想....只要餵的正確健康,
主人親自下廚的愛心料理,狗狗應該吃的更開心吧!
怎樣餵的健康?當然需要必備的知識

所以才會買這本工具書,本書作者是營養師,
因為狗狗生病, 開始研究狗狗食物配方
書內有說明狗的基本營養需求
說明狗狗可以吃的食物與千萬不能吃的食物
並且依照主人的忙碌程度,將煮食食物的配方大約分為三級
第一級
是以飼料為主,其他食物為輔  適合忙碌型主人
第二級
大約是飼料與其他食物各半的方式,適合稍微有時間的主人
第三級
是全部使用自煮食物製作狗狗的餐點,當然就是適合我這種狗奴啦!
我是狗奴!我是狗奴!我是狗奴!

每一級都有列出基本的食譜配方,主人可以自由變化搭配
想一想..飼料確實是方便也具備了狗狗的基礎營養
但是狗狗一輩子都吃飼料也怪可憐的
而且飼料中也是有防腐劑,吃一輩子多多少少有影響
狗狗不會說話,主人給什麼牠就吃什麼
一輩子的健康都操控在主人手上,千萬不要餵剩菜剩飯調味過的東西

FIFI目前是以米飯,羊肉,蔬菜,以及根莖類食物互相搭配,偶而會加個蛋
吃了一個月下來,血尿沒發生,但是最近需要去驗尿掃超音波確認狀況
毛色比之前吃處方飼料還要亮麗許多
長期的耳炎症狀目前也都沒發生了
不過~~依然機車....應該沒有針對"機車"發明的食譜吧?
總之~~只希望FIFI一直都健健康康
也希望大家的狗兒都健健康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