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FI拔不知幹麻突然想做蒸餃
就自己去買了一堆材料回來, 還包括這個層層的蒸籠
我還在想用完之後要放哪才不會發霉啊!

星期六, FI拔一回來就開始拌韭菜內餡

我勒~~剛好頭爆痛, 所以在旁邊發懶
什麼步驟都沒學到, 中式麵點不是我的專長, 反正我等著吃,哈哈~


星期日下午FI拔就開始和麵粉, 弄了一些粉跟一些燙水
用力給它搓揉就變這樣了
我有試搓一下下, 給它無敵累的...還是放棄


接著蓋毛巾讓它睡一下


過沒多久, 麵團就長胖了一點, 皮膚也變好了一點


然後就分割成很可愛的迷你球

接下來, 我就跟他搶著桿麵皮,包餡料
本人雖然對內餡製作及麵團發酵完全沒概念
但是對於包東西還蠻有興趣的說...
於是偶棉兩個就擠在一間小小廚房~~爭先恐後的包蒸餃
因為只有一根桿麵棍, 所以搶的超兇


FI拔包的很漂亮, 還會包好多種形狀的餃
他本來就是學過麵點的
小女子我沒辦法跟他嗆聲
他邊包,就邊嫌我包的醜
就把我包的先蒸起來喀掉了,害我沒拍到自己包的

其實人家我包的也不會很醜, 
只是有點站不穩, 有點開口笑, 有點歪一邊而已嘛!
怕了吧!!! 哼哼哼...

來張近拍...左邊是蒸餃, 右邊是咖哩餃的形狀
因為FI拔後來又弄鮮蝦+肉的餡, 所以包兩種樣子好區分


蒸起來, 因為有了蒸籠..好像店裡在賣哩!
可是我沒拍好,就白茫茫一片


看一下韭菜蒸餃的內部裝潢
香香的韭菜+豆干+冬粉, 爽口好粗

鮮蝦的因為吃太快, 所以根本沒拍到


除了蒸餃之外, FI拔還煮了酸辣湯
真搞不懂工作回來還搞一堆是不會累吼~
就是愛吃吧!ㄏㄏ...我們就跟著有口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