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 我家那頭樹蛙call我, 要我找一些壁板的相片給他參考
我心跳突然快了一下
哦~~~哦~~ 哦.....難道~~我們又要動工了嗎???
嘻嘻...
偶也不豬道ㄋㄟ

 

 
夢幻的腰壁板, 一直是我棉家裡很缺乏的東西
大概也是感覺牆面又大又空的原因之一
左圖..
美式夢幻的藍紅白配色, 壁板搭上房屋圖案的腰帶壁紙
這樣的家裡, 朋友來一進門應該就會 哇))))很大一聲 
換做是我, 也會讚嘆這主人的巧思, 與用心的收藏
<為什麼相片裡所有東西,我在台灣都沒見過??>

右圖
輕淺日式鄉村的風格大家也不陌生
直直做到頂的壁板, 上方一個橫板隔開,可以把直線瘦高的視覺拉低
也製造了層次感, 加上吊掛的物品, 生活味滿分
<圖片左上方那個出風口有點像我家的冷氣位置, 搞不好是幫我們設計的啦!>

上面兩張圖, 一張半腰壁板, 一張高高的壁板
感覺都很不錯

接下來
................
..........................

來看看

我們家適合哪一種

噹~噹~噹~
怪怪的電腦圖又出現啦!
直直到頂的壁板,好像會給我卡到要死不活的樓梯角
光是冷氣周圍和樓梯角周圍的裁切...可能會半條命不見
更何況, 還有天花板周圍原有的發泡線板, 也是會出現跟壁板的交接點問題
看來
我們大概只能做合成圖這種半腰壁板了
畫圖最簡單
實際操作有很多疑問
1. 水泥牆沒有氣動噴槍, 要如何把木材固定在牆壁?
2. 先做上下的橫條,還是先做直的企口板?順序很重要
3. 用線板收邊嗎?樑柱轉角的九十度交接怎麼收邊?
4.壁板左右該做到底就好,還是左邊窗戶那裡要如圖轉過去?
<牽涉到另一邊連續牆面的整體美感>
5.油漆目前是百合白, 壁板是要配合牆壁?或是配合家具顏色呢?

我知道非常多的同好家裡都有作壁板
我也看過好多相片了, 但是沒有看過細部交接處, 轉角處的銜接相片
如果有熱心的同好剛好有拍到, 可以提供給偶嗎? 
或是有看過師父現場施作壁板經驗的, 希望可以分享一下下
3Q ~3Q 再 3Q

以上雜誌圖片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鄉村風居家生活佈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