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遊記大放送啊! 沒辦法,農曆正月, FIFI拔的假算是很多
連續兩週的星期五六都連休兩天, 所以我們又跑去東豐綠色走廊跟新社
才事隔十多天,硬是要把年初三大塞車的路線給他重新走一遍,夠勤勞了吧!

其實東豐這裡的鐵馬道分作兩條路線
從起點開始>>往左是騎往后里馬場,約四公里長
也就是過年遊記那一篇拍攝到的,火車舊山線鐵橋,隧道等等
沿途是看橋,看山,看水,屬於風景開闊路線

往右呢>>就是這天我們走的東豐綠色走廊, 約八公里,
沿途是林蔭大道,有看到很多掉光葉子的楓樹
如果選擇秋天的黃昏來
斜光透過紅色楓葉灑在林間小道上, 應該是很棒的場景
男女朋友來這散步約會也不錯

  
光是在這個林間小道的舊月台邊, 就拍了一堆噁心做作照片




也是有一兩張"搞笑中帶著溫馨"的照片啦!
可惜陰天沒出太陽, 不然顏色應該會更棒

這條路線有很多鐵皮屋搭建的商店, 吃飯 吃冰 歇腳 買紀念品算是很方便
<嘿嘿~開始有點透露出此行目的了>


路途中有一間店,做了盪鞦韆, 天氣很熱跑進去吃冰拍照
 
一把年紀還裝可愛...其實還是裝笨蛋比較自然


還是FIFI拍照比較美啦!
這角度看起來都不肥ㄋㄟ

疑~~~幹麻過年來一次這裡, 過一個多禮拜又來一次呢??
這麼勤勞跑到豐原新社

當然是....
我們夫妻倆很愛詩情畫意到處散步啊~~~


是這樣嗎?
我看沒人會相信吧!


好啦好啦!!!

跟大家說實話啦!
還不都是小比, 那位很會做包包的縫紉天后
從過年前,還有過年中...我們正在日月潭淋雨露營的時候
就打電話說東豐這裡有一攤賣類似日雜法瑯罐茶壺的攤位
而且"很便宜"喔!
歐巴桑我一聽到便宜, 本性就難移了ㄇㄟ

過年那次來, 根本走錯跑到另一條鐵馬道, 而且還人擠人很糟糕
這次來都沒有人, 好好欣賞風景 好好散步照相 當然也要好好找一下這間店

不過剛進東豐走廊的時候, 太早了所有店都沒開門
沿路一直散步所有店都沒開門, 又是非假日,很多都休息沒營業, 心情有點沮喪
快中午我們原路回去準備打道回府時, 就看到一間鐵皮屋開門了
鐵皮屋內,右邊有一個賣吃的攤子,  左邊那間攤位顯然沒有營業黑漆漆的
黑漆漆的那個攤子
旁邊的小小的角落裡
用紙箱板子, 覆蓋著一個個紅色的罐子
閃光跟近視都接近兩百度,而且沒眼鏡的我, 居然遠距離可以發現新大陸
很本能的我就衝過去~~~
我不知道有這種本能有啥好炫燿!
隨便抓了一個歐里桑說:我們從台北來要來買茶壺,請問這攤的老闆在嗎?
那個歐里桑看我一眼, 震驚的問我說:你怎麼知道這裡有賣茶壺???

ㄟ.....好難解釋喔!

而且這間賣茶壺的老闆娘真的今天休息沒來, 傷腦筋
居然到沒開店的店裡要跟人家買東西, 怪怪的兩夫妻
我們只好一直去煩隔壁那個賣吃的老闆娘,
人家正忙著準備五十人份的午餐
我們請她打電話跟茶壺老闆娘聯絡
問了一下商品,跟價錢
隔空問了半天,反正到最後, 買到了兩個茶壺喔!


FIFI拔喜歡這鍋
好像可以跟家具跟窗簾搭配吼


我喜歡這鍋白色的, 跟其他日本來的法瑯罐組放一起, 還很搭
家裡罐子太多了,所以這次就不買罐子類了,她有些東西材質沒那麼細
但是有些東西包括這兩個法瑯茶壺,質感算是不錯的! 一個才490
要去買的話要稍微看一下邊緣刮不刮手,或是有沒有擦傷
實際上茶壺還蠻大的喔! 兩個茶壺長的很像
號稱 "雞蛋二兄弟", 蛋黃蛋白都有了啊!
買到便宜好看的東西很開心, 終於此行沒有遺憾, 謝謝小比的報路
.....................................................................................
攤位的位置怎麼走?
高速公路豐原>接國道4號,下去之後立刻迴轉
高架道路下面有停車格停車
順著東豐鐵馬道起點的指標走路進去,第一個鐵皮屋就是了
<起點就是第二張相片的模樣>

更清楚的圖請按我
左邊綠色那條線,木匠租車就是法瑯罐的攤位了
要去附近玩的可以去逛逛, 除了騎車還可以玩賽車
專程去買的話油錢會有點貴啦!

下一篇再來寫去新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