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year0027

第三天也是年初三,大雨終於停了
不過我們也要離開日月潭了, 開車的時候完全伸手不見五指
因為早上起大霧,前方兩台車都看不見,更別說想要好好欣賞湖光山色了
這麼大個日月潭, 完全是白茫茫一片ㄋㄟ

想一想,不知該何去何從, 突然想起前兩天小比打給我
叫我們一定要去東豐綠色走廊
有一攤賣類似日本雜貨笛音壺的攤位,價格非常便宜
所以我就跟FIFI拔說要去那
到了現場
看到超多租腳踏車的店
也搞不清楚狀況,就想說應該騎到一半可以看到那個攤位吧!

newyear0028

東豐綠色走廊,位於后里馬場,石岡水壩附近,火車舊山線鐵橋,
已經改為腳踏車道, 沿途風景優美, 底下的河流寬闊水量豐沛
石塊被切割成奇形怪狀, 有種說不出的壯闊感
因為腳踏車道分兩條, 一條四公里, 一條八公里多
胖FIFI跑八公里應該會暈倒在地,指甲也流血吧!
所以只好選擇四公里的車道
經過鐵橋,隧道,終點是后里馬場

newyear0030
聽說這個隧道很長很長
我們傻傻的騎著騎著
才剛到鐵橋處就快暈倒, 春節期間, 人潮眾多
鐵馬多到~~根本就騎不動啦! 後來居然還通通堵在隧道口動彈不得
newyear0029
從頭到尾我都沒騎到車
只能牽著一條胖狗在鐵馬中穿梭擋路,<還用營繩充當牽繩>
為了不要耽誤後面的人
我們兩個是沿路用跑的...追在FIFI拔跟哥哥姐姐後面
扯著一條大狗, 背著一包很重的相機猛跑
簡直快累死我這個老媽
後來他們有騎過去隧道再騎回來
我們在火車隧道入口前合個影,完全無法帶FIFI擠進去

newyear0026
後來我們先往回, 坐在鐵橋旁等三位回來
FIFI沒看到爸爸就是一陣焦急猛扯我


newyear0025
我發誓我從出生到現在...沒看過那麼多腳踏車
預估應該有幾千台吧! 塞滿整個東豐綠色走廊
大家過年都來騎車喔???
大概不到一小時, 我們就去還車了,反正根本就騎不動啊!
更別說還要找那個日本雜貨攤位了
唉!
不過我還是很推薦, 平時可以來這邊走走騎騎車
真的是很不錯的環境,很棒的風景
平時出遊才能享受那種舒服吹著風, 慢活賞風景的閒情逸致
東豐綠色走廊地圖

上車之後,小孩叫餓
FIFI拔想說新社在附近, 就去吃庭園餐廳吧!
沒想到一進新社, 就像誤入歧途
小小的新社鄉129縣道, 塞了滿滿滿滿的車子
連會車都動彈不得...塞車之苦, 正式開始

繞來繞去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千樺庭園餐廳,停好車
剛到門口就被人家客氣的擋下來, 說狗狗不能進去用餐,戶外座都不行
因為裡面種了很多花草@#%OX...
幫幫忙, 下次做個大招牌畫條狗, 上面打個XX, 直接標示清楚可以嗎?
害我們好不容易等車位, 車停好,又不能進去
<沒聽過庭園餐廳連"戶外座位"都不能帶狗的>

進去繞了兩個小時, 塞到怒火中燒連飯都不想吃了..
直接上高速公路打道回府
沒想到
才年初三
大家都歸心似箭嗎???
中山高根本就像停車場一樣
一路塞到底
從下午三點新社...塞到晚上九點半.
終於回到家

吃 泡 麵

真是爽呆了

遊記結束

如果不是FIFI拔一年當中, 只有春節可以連休
我們才不想去人擠人

請大家還是平常出去玩好了啦!
旅遊品質真的可以好很多很多很多

悲情PS:
我們的帳棚到今天為止...還是濕的
因為台北也猛下雨啊~~~~怎麼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