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采文化出版的"幸福收納1000招"...本篇所有圖片來自這本書
我是不曉得有沒有一千招啦!我是被封面吸引住
因為我就喜歡日本這種木頭質感的鄉村風
翻開內頁,居然還真的很多好看圖片

像這種架子B&Q都在賣,但是能不能擺的好看就要各憑本事
請注意架子上的杯盤是用上下架高來利用空間
日本人大多數房子跟台灣一樣小小的,空間利用格外重要

上次哪位問到..洗衣房的雜亂怎麼辦
如果你有向前開門的滾筒洗衣機,照片中給了收納的好答案
如果有兩台並排的機器,機器上方可以做更長條的工作檯
檯面上方的牆再架層板,端看個人家中的空間來調配
甚至工作台可以拿來當燙衣檯,
通常洗衣機+層板的高度頗高,已經超過手臂工作高度,
人如果太矮就需要加板凳站,反正不是天天燙衣服

藤籃+木頭架子+布的完美搭配..
我就喜歡這種輕輕的鄉村風味,顏色一致,
把雜七雜八顏色的部分遮住,就很清爽

有紅酒箱喔!

連浴室置物架都可以這麼柔美,藤籃真的太好搭配


為什麼人家連瓶瓶罐罐都可以這麼美
我想這些人去買食品,是不是故意挑一樣的罐子?

另外有很多這種before after的畫面可以看

一定會有很多零碎小雜物,零食,狗餅乾,開過的咖哩塊,
一堆外觀不規則的小東西, 這時候整理盒是好用的道具

文件夾鍋子收納法,


人家連廁所檯面都可以這麼可愛
台灣人的居家空間跟日本類似
但是日本人在居家方面花的心思與巧思,是我們該學習的
每次一看到日本居家雜貨擺設書,或是居家收納的書, 
總是令人眼睛發亮,直覺就是要買回家看
並不是他們把東西通通藏起來看不到,那不像人的巢穴
而是人家懂得怎麼用統一材質統一顏色的方式去整理排列
這本書我最大的心得是"顏色和形狀的整合是收納第一步"

基本上書中的圖片都是小小張搭文字
所以這是一本需要用心看的書
是需要邊看邊動腦想一想的書
有興趣的去買吧!我不知何時出版的,希望還有貨

那個...
左邊連結的clement跟Jennifer
你們家非常非常適合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